博客

博客

滯英港人,請尊重我們的防疫權利!

古月 2021年01月07日 15:30

古月:「希望滯英港人不要忘記:香港在十一月已經爆發第四波疫情,英國每日的新增確診個案亦一直居高不下。既然在這種情況下你們仍然選擇要出遠門,那就應自行承擔出行的風險。在呼籲別人尊重你們的出入境權利時,也請你們尊重七百萬香港市民嚴防變種病毒、拒絕染疫的權利!」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英國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政府早前決定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導致有港人滯留當地;部分人要求政府放寬禁令,允許他們返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政府將密切留意情況,並評估是否有空間調整措施。

看到特首那副感同身受、恨不得立即放寬禁令讓滯英港人回港的表情,真不禁倒抽一口涼氣。一直以來,政府似乎對外國病毒特別「厚愛」。君不見,政府每次要落實口岸管制措施、防止病毒輸入時,均會留下數日、甚至十多日「空窗期」,任由海外病毒「長驅直入」。特別是去年三月,政府任由大批英、美留學生趕在強制居家檢測措施落實前「衝閘」返港避疫,結果引爆第二波疫情。如今第四波疫情倘未平息,特首又對滯英港人擺出一副無限憐憫的模樣,豈能不令人憂心?

絕不是鐵石心腸、不肯體諒滯英港人的苦況,倘若政府防疫有力,誰也不會反對政府接載滯英港人返港。但無奈政府無論是內防反彈,還是外防輸入均「戰績彪炳」;口岸隔離檢測措施更是漏洞百出、形同虛設,結果外來輸入個案引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而今次在英國爆發變種病毒株,較舊有的病毒株增加70%的感染率,倘若不幸流入社區,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不知道、也不想去猜測政府短期內會否調整禁令或派包機接載滯英港人返港,只想奉勸政府:「冇咁大個頭唔好帶咁大頂帽」,政府要接返滯英港人,前提必須是要確保隔離檢疫工作滴水不漏。要是政府沒有信心和能力做到萬無一失,那就不要婦人之仁,拿全港市民的安危來較飛!

最後,希望滯英港人不要忘記:香港在十一月已經爆發第四波疫情,英國每日的新增確診個案亦一直居高不下。既然在這種情況下你們仍然選擇要出遠門,那就應自行承擔出行的風險。在呼籲別人尊重你們的出入境權利時,也請你們尊重七百萬香港市民嚴防變種病毒、拒絕染疫的權利!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22828/%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6%BB%AF%E8%8B%B1%E6%B8%AF%E4%BA%BA%E7%9B%BC%E6%94%BE%E5%AF%AC%E5%9B%9E%E6%B8%AF%E7%A6%81%E4%BB%A4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7739934-%e6%bb%af%e8%8b%b1%e6%b8%af%e4%ba%ba%e5%80%a1%e6%94%be%e5%af%ac%e5%9b%9e%e6%b8%af%e7%a6%81%e4%bb%a4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