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惡意抹黑內地疫苗 黃媒政治鬥爭破壞抗疫

文武 2021年01月15日 13:30

文武:「新冠疫情仍未受控,全球都在緊張地推動疫苗接種,香港早前已預訂三款疫苗,有望於下月開始為市民免費接種。新冠肺炎是一種全新的疫病,疫苗的研發和生產在疫病全球流行的狀況下緊急進行,目前尚未有十分成熟的疫苗,香港在準備疫苗接種的過程中,一方面要注重科學,保障疫苗質量,保障市民的安全,另一方面則要防範一部分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之徒及黃媒,藉疫病搞政治鬥爭,惡意歪曲、造謠,抹黑內地生產的疫苗,擾亂及阻礙疫苗接種計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冠疫情仍未受控,全球都在緊張地推動疫苗接種,香港早前已預訂三款疫苗,有望於下月開始為市民免費接種。新冠肺炎是一種全新的疫病,疫苗的研發和生產在疫病全球流行的狀況下緊急進行,目前尚未有十分成熟的疫苗,香港在準備疫苗接種的過程中,一方面要注重科學,保障疫苗質量,保障市民的安全,另一方面則要防範一部分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之徒及黃媒,藉疫病搞政治鬥爭,惡意歪曲、造謠,抹黑內地生產的疫苗,擾亂及阻礙疫苗接種計劃。

香港訂購的其中一款疫苗,內地科興疫苗第三期臨牀研究尚未有完整的整體數據,但陸續有不同地區的臨牀數據出爐,對於這些不同地區公布的數據,應本着科學的態度,依據實際情況,作出嚴謹的解讀。

科興疫苗在巴西完成逾1.2萬人參與的第三期臨牀研究,近日再有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公布更多數據,這是巴西方面第二次公布相關研究數據,但兩次公布的數據有較大的差異。上周公布的疫苗有效率為78%,而這次公布的有效率則為50.38%。而科興疫苗在土耳其臨牀研究的保護率為91.25%,在印尼保護率達65.3%。

對於這些數據,一般市民是難以解讀的,須由專家以科學嚴謹的態度,才能進行客觀的分析,而且到底新興疫苗是否有效,接種是否安全,仍須看整體數據,分析不同地區的具體情況,才能得出最後的結論。過早地、片面地誇大某一項數據,未必有助於從整體上全面地了解該疫苗的性能,反而可能使社會信息混亂,不利於香港的疫苗接種計劃的落實。

但是,香港卻有一部分黃媒及反中亂港之徒,一直借疫苗搞政治鬥爭,不斷地抺黑、攻擊內地生產的疫苗。這次見到巴西就科興疫苗的臨牀研究出現兩組不同數據,其中一組數據的有效率較低,就如獲至寶,立即大作文章,誇大其詞,在社會上製造恐慌,擾亂市民大眾的認知。黃媒及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之徒的這種做法極為有害,是再次將香港市民大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用於政治鬥爭,破壞特區的防疫抗疫工作,極不負責任。

現時全球都在緊張地搶購疫苗,香港本身在全球搶購中並沒有多少優勢,特區政府提早預訂了三款疫苗,有望今年首季就展開全民接種疫苗計劃,已經十分難得,如果因為政治上的爭拗,最終令香港的疫苗接種計劃未能如期落實,將十分遺憾,更將導致香港產生無可挽回的重大損失。

根據調查,香港市民現時接種疫苗的意願不高,主要原因就是市民對新疫苗的認知和了解不足,缺乏信心,在這樣的狀況之下,黃媒和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人士在社會上造謠、抹黑,就會令市民更加恐慌、懼怕,令疫苗接種計劃遇到更大的阻力。

造謠、抹黑內地生產的疫苗,對香港造成的破壞力不容輕視,誤信謠言不論是對全港利益,還是對每一位市民個人,每一個家庭,都會帶來損失。市民大眾必須清醒分辨是非真偽,不受反中亂港之徒及黃媒的誤導,相信科學。

疫苗接種是一項極為嚴謹之事,政府有權威的專家團隊負責研究,相關的疫苗安全信息亦公開透明,有足夠的社會監察,亦有安全保障機制,應該說香港接種疫苗是有保障的。市民積極配合政府做好疫苗接種,按自己意願選擇接種疫苗的品種,爭取盡早將疫情清零,讓香港早日恢復正常。

原圖: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228e88fa5a8dfabea1d17a0b3bd5e847/stheadline/news_res/2021/01/14/45081/i_src_65033605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