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等,「群體免疾」?

陳祖光 2021年01月16日 23:00

陳祖光:「現在社會上已人人自危,但因為抗疫抗得太久,有疫情的大廈又多得已經懶得去記,很多人都變得視死如歸,一個口罩四處去,揾食緊要。難道這才是特區政府的最終計劃「群體免疫」?但去年3月當英國首相約翰遜提出這個想法,不主動篩檢,輕症不治療,就引來罵聲滿天。以特區政府和陳局長的辦事態度,應該不會有這種膽量去做。但就算陳局長沒有這種膽量,以目前她推行的抗疫政策,若一旦疫苗未能發揮理想效果,相信香港大部分市民感染新冠肺炎的日子也不遠,但「群體免疫」會否發生就不得而知。怪不得連一向支持政府的建制派議員,也大力批評政府抗疫不力,要求陳局長提早退休了。特區政府還是要下定決心,否則沒有泛民反對派礙事,也會自毀長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每天有幾十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患,當中有不少不明源頭個案,至今共死了161人。需要強制檢測的樓宇大廈每日增加,廣布港、九、新界,簡單的説就是全港。但特區政府的態度比起當年處理在淘大花園的非典SARS爆發,就顯得相對「冷靜」。這種異常的冷靜,是因為有信心和把握去處理這場疾禍,還是背後有某種原因,又或是已經苦無對策,索性以平常心對待,有得做就做,無得做就任由病毒肆虐,好像處理公屋輪候一樣,等啦!

特區政府食衞局局長非常幸福,應該得到特首的無限量支持,也可以説是無底線支持,才可以漫無目標的抗疫,也不需要負上責任,都由特首義無反顧的「孭」起了,就算失了市民對政府的施政信心,也在所不計。相信特首和局長應該是很要好的「姐妹」,所以立法會議員對局長支不支持又有什麽意義,議員們不要自以為大了。局長有特首「照住」就得,不過就害了特首,壞了她的政績。這也是特首自取,無得怨人了。

陳局長為何仍堅定不移地認為她的政策是最好的方法呢?數字不騙人,每天感染人數不斷,強檢大廈日增遍港,局方都只是希望市民自願配合,還推說本港沒有內地的制度優勢,所以難推行全民強制檢測。特區政府的新行動也讓人懷疑,所謂的已加大檢測能力,又調動了警隊和紀律部隊人員去追蹤個案及配合社交距離措施。這就是局方的新行動,仍是騷不到癢處,擊不中要害,仍是拒絕內地專家認為最有效的「強檢」全民強制檢測。直接地說,局長的抗疫政策就只是檢測、規管、追縱、再檢測,可能還有唯一的希望就是疫苗,或者等市民怕得要死自願去哀求政府才去強檢。

現在社會上已人人自危,但因為抗疫抗得太久,有疫情的大廈又多得已經懶得去記,很多人都變得視死如歸,一個口罩四處去,揾食緊要。難道這才是特區政府的最終計劃「群體免疫」?但去年3月當英國首相約翰遜提出這個想法,不主動篩檢,輕症不治療,就引來罵聲滿天。以特區政府和陳局長的辦事態度,應該不會有這種膽量去做。但就算陳局長沒有這種膽量,以目前她推行的抗疫政策,若一旦疫苗未能發揮理想效果,相信香港大部分市民感染新冠肺炎的日子也不遠,但「群體免疫」會否發生就不得而知。怪不得連一向支持政府的建制派議員,也大力批評政府抗疫不力,要求陳局長提早退休了。特區政府還是要下定決心,否則沒有泛民反對派礙事,也會自毀長城。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624741/%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99%B3%E8%82%87%E5%A7%8B%E5%90%A6%E8%AA%8D%E5%85%AC%E9%99%A2%E7%97%85%E5%BA%8A%E4%BD%94%E7%94%A8%E7%8E%87-%E7%AF%A4%E6%95%B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