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梁家傑歪曲夏寶龍講話 重彈誤導市民的老調

文武 2021年02月24日 23:30

文武:「梁家傑卻將其歪曲為,中央是想在香港建立一套可被操控的選舉方式,來包裝實質是委任的選舉制度。全世界的選舉,都是希望選賢任能,更好地服務整體和大眾,沒有人想要選出破壞分子和出賣國家利益的人。事實上,香港在過去的多次選舉中,均已出現選舉受到反中亂港及外國勢力操控的不正常情況,這才讓一部分破壞分子得以進入管治架構中,為所欲為地破壞香港,這才是真正的操控選舉,破壞香港民主政制發展,削弱市民的民主權利的表現。梁家傑是在維護這些反中亂港的行為嗎?夏寶龍在講話中早已預期到,香港會有人有意地將中央的好曲子唱跑調,甚至荒腔走板,梁家傑就是其中的典型。香港社會真的要吸取過去23年的教訓,不要再被這些法律界的政棍誤導,不要再讓香港走上歧途和彎路,蹉跎歲月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2日在北京發表講話,強調香港必須把握好「愛國者治港」原則,並指出改革香港的選舉制度是最關鍵、最急迫的事務。夏寶龍的講話十分重要,對香港未來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社會各界和市民大眾值得細心留意,理解講話中的重要信息。而與此同時,也須小心提防不受人誤導。例如,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就再次歪曲了夏寶龍的講話,重彈誤導市民,破壞香港選舉制度的老調。

「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並不是新鮮事務,早在1980年代初,中央確定以「一國兩制」方案,解決香港歷史遺留問題時,已經定下「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這一原則也在基本法中得到體現。但是,在回歸後的23年多來,香港在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過程中,存在變形、走樣的問題,令「愛國者治港」原則未能得到切實地落實。這是香港近年來不斷出現社會不穩定,乃至2019年出現前所未見的黑暴亂港的動盪中,總結出來的經驗教訓。
為何回歸23年來,「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落實會出現問題?其中一個重要的教訓就是過去二、三十年來,一直有一班香港的法律界的政棍,諸如梁家傑之流,利用香港市民相信專業人士的心理,不斷地曲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讓香港社會一直對基本法存有很大的誤解。

這次夏寶龍發表講話後,梁家傑又以公民黨主席的身份,繼續歪曲夏寶龍的講話。夏寶龍提出改革香港的選舉制度不假,但同時也強調了五項原則,其中第一項原則就是嚴格按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但梁家傑故意忽略了這條原則,謬稱夏寶龍的說法與基本法第45條和68條大相徑庭,很明顯是有意地誤導市民大眾,背後是否還有其他的政治目標,相信市民可以作出判斷。

「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早已在基本法中得到體現,基本法有多項條文對行政長官、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有基本要求,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求他們必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過去,香港特區在這方面未能落實好基本法的規定,現在撥亂反正作出制度上的改革,是更好地落實基本法,但梁家傑卻將其歪曲為違反了基本法的規定,十分荒謬。
此外,夏寶龍的講話中,表明要尊重公眾的民主權利,保證香港各類選舉的公正、公正、公開。還特別表明不搞「清一色」,包容不同意見,甚至是對國家和內地存有的成見和偏見。這說明選舉制度的改革,不會削減市民的民主權利,相反,在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前提下,有效地阻止反中亂港分子、國際反華勢力的政治代理人破壞選舉之下,可以提高香港的民主選舉質素,更好地保障市民參與香港治理的民主權利,因而這種改革的方向是對依照基本法落實香港的民主政制的促進。

但梁家傑卻將其歪曲為,中央是想在香港建立一套可被操控的選舉方式,來包裝實質是委任的選舉制度。全世界的選舉,都是希望選賢任能,更好地服務整體和大眾,沒有人想要選出破壞分子和出賣國家利益的人。事實上,香港在過去的多次選舉中,均已出現選舉受到反中亂港及外國勢力操控的不正常情況,這才讓一部分破壞分子得以進入管治架構中,為所欲為地破壞香港,這才是真正的操控選舉,破壞香港民主政制發展,削弱市民的民主權利的表現。梁家傑是在維護這些反中亂港的行為嗎?

夏寶龍在講話中早已預期到,香港會有人有意地將中央的好曲子唱跑調,甚至荒腔走板,梁家傑就是其中的典型。香港社會真的要吸取過去23年的教訓,不要再被這些法律界的政棍誤導,不要再讓香港走上歧途和彎路,蹉跎歲月了。

 

原圖:Now新聞截圖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e3d97daa081ee614d4ef4d5d47fd09eb/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422/_202004220953073363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