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治港的愛國者…要愛共產黨?

霍詠強 2021年02月27日 17:00

霍詠強:「中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2日重提1984年鄧小平提出的「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為「治港」的「愛國者」定出標準,並且要求「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佔據。」

「當然「尊重」、「支持」和「愛」自然是有程度上的差異,但是夏寶龍的重點是「香港在行政、立法、司法的重要崗位必須由愛國者擔任」,現實而言這些建制內部人員如果對中國執政的共產黨抱著「敬而遠之」的所謂「尊重」,在任何角度來看,都是不合理和不可能發揮作用的。對中國執政黨的了解、信任和支持是治港人員的基本條件!至於說包括攬炒派、支聯會在內的一般「普羅市民」,心裡懷著怎樣的渴望、未來準備有怎樣的計劃,既然他們不在「治港者」的範疇,只要不違法,香港還是個自由的城市,就請不要想一邊吃政府的飯、一邊在反政府的碗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22日重提1984年鄧小平提出的「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為「治港」的「愛國者」定出標準,並且要求「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重要崗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佔據。

夏寶龍指出,不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這是對愛國者最低的標準,明確要求「愛國就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創立者,是「一國兩制」事務的領導者,一個人如果聲稱擁護「一國兩制」,卻反對「一國兩制」的創立者和領導者,那豈不是自相矛盾?

儘管夏寶龍的說法其實很明確,就是治港的愛國者必須要支持中央、支持共產黨!然而,不知原因何在?這幾天許多的評論出現很多「說法」,例如說夏寶龍只是要求愛國必須尊重執政黨,並沒有要求「愛黨」;甚至牽扯到高喊「結束一黨專政」的支聯會在夏寶龍的論述之下何去何從?會否遭到取締?

當然「尊重」、「支持」和「愛」自然是有程度上的差異,但是夏寶龍的重點是「香港在行政、立法、司法的重要崗位必須由愛國者擔任」,現實而言這些建制內部人員如果對中國執政的共產黨抱著「敬而遠之」的所謂「尊重」,在任何角度來看,都是不合理和不可能發揮作用的。對中國執政黨的了解、信任和支持是治港人員的基本條件!至於說包括攬炒派、支聯會在內的一般「普羅市民」,心裡懷著怎樣的渴望、未來準備有怎樣的計劃,既然他們不在「治港者」的範疇,只要不違法,香港還是個自由的城市,就請不要想一邊吃政府的飯、一邊在反政府的碗吧?

出現各式各樣的「揣測」和「試水溫」卻也不無緣由,正如「仍然」被視為建制派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就在建制派議員的記者會中只提出「夏寶龍還強調不希望搞清一色」的,作為目前的既得利益者自然想盡辦法要爭取最大的「活動空間」。很明顯「愛國者治港」論述是為之後的選舉改革鋪路,亦反映出中央判定現行的選舉安排未能落實「愛國者治港」,要進行改革。

同時,特區政府迅速提出修例,完善公職人員宣誓安排,修例內容涵蓋區議員,並列明違反誓言的處理機制和法律後果。從特首林鄭月娥的說法,未來如何改革政制及選舉安排,也將會由中央主導,根據香港實際情況,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務求令各級議會能夠達到「愛國者治港」、有效落實行政主導。

香港長期受西方媒體洗腦,說到要愛共產黨,恐怕建制陣營內也有不少人說來渾身不自在,然而今天的中國共產黨和三、四十年前,也是截然不同,如果願意細心了解和分析中國政府的具體工作,縱然算不上愛,全力支持和認同也應該不會是難事。

但是對於美英五眼聯盟陣營來說,恐怕對中國執政黨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欠奉。

加拿大眾議院22日以266對0票通過一項不具有法律效力的涉新疆動議,指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等實施所謂「種族滅絕」,並鼓吹杯葛2022年北京冬奧會。總理特魯多並未出席會議,內閣也只是由代表投了「棄權」票,並因此被加拿大反對黨人士批評。然而,絕大多數支持上述動議的加拿大議員從未去過新疆、甚至連中國也沒到過。他們憑什麼來推動這個議案並且投票呢?

新疆並不是封閉的地區,疫情前每年接待上千萬的外地遊客,維吾爾族人也不只是在新疆,而是滿中國到處走,也不要說那些紅極一時的維族藝人。至2018年,維吾爾族人口更上升至1272萬人,人均壽命由解放前30歲提高到現在72歲。但是,在整個加拿大眾議院內沒有一人、沒有任何一位議員發出異議,是不知道?不想知道?還是不敢說?憂慮政治不正確?

反對黨以此來攻擊執政內閣,也就是說在加拿大,這種想法和立場是能爭取到選民支持的,沒有任何主流人群對於此等明顯是謊言的說法提出質疑,這真是一個資訊自由、言論自由的國度嗎?加拿大人有沒有想過他們是活在謊言下和被洗腦的?這個世界真有國家能在「種族滅絕」下繁榮發展嗎? 歐洲人對美洲大陸土著的種族滅絕,可是發生在清除殖民障礙的前期,而不是像中國現在的高速發展中! 一個壓逼種族、缺少發展機會的國家是不可能快速成長的,不能快速成長,美國又擔心什麽?

一個所謂「致力於宣傳倫理」的棉花發展組織(Better Cotton Initiative)指出,對中國扶貧計劃的擔憂是他們最近決定停止審核和認證新疆農場的主要原因,貧困的農村社區有可能被脅迫從事與扶貧計劃有關的工作。「即使這些工人有可能獲得體面的工資,他們也可能不是自願選擇這份工作的。」在什麼情況下,一個發展組織要千方百計破壞扶貧工作,還要威脅國際品牌不能使用新疆的原棉?

如果新疆真受影響令發展放緩,人民重新陷入貧困、社會動盪,哪這個地方會變成怎樣?這種境況不難想像,這個世界許多發展中國家都曾經面對過這種境況,為什麼鞎苦成長的地區要被破壞?什麼人要讓這種謊言滿世界傳播?為什麼英美更希望這個世界變得動盪混亂?細思極恐、這是多麼恐怖的思維?

原圖:https://dw-media.dotdotnews.com/dams/product/image/202102/22/5ec3e0dd60b2503aeb29d38e_v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