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不想成為「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建制派要加油啊!

張達明 2021年03月07日 22:00

張達明:「最後,「新的憲政時刻」是範式轉移,要香港參政者先打破道統和破除舊思維,改變觀察事物的方法,訂立新的標準和手段,目標只有一個:推動香港進步。回歸以來,香港陷入美國積極推動全球民主化的運動。美國企圖繼續帶領其他國家跟隨其後,永續在各領域稱霸,這是路人皆見。筆者十分痛心的是,當今美國要聯同台灣,日本和五眼聯盟等國要在科技上制中國於死地時,香港還有一批目光狹隘的香港人仍然死心不息推翻「港共政權」,這是荒謬絕倫。建制派要擔當為香港尋生路,因為香港再承受不起原地踏步了!」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北京學者田飛龍近日在明報撰文,提及在愛國者治港後的新「憲法時刻」,中央不讓建制派成為「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田氏語氣之重不單反映了中央的成事的決心,更有意向建制派喊話,要求建制議員在來屆立法會上有所作為,讓立法會發揮正常議事工作,完全擺脫傳統保皇黨的舊有形象。但是,建制派走什麼一條路線才是有所作為?筆者試過走入泛民政黨向馮檢基先生討教得到以下幾個心得,希望給他們能作參考。

1)選舉不能單靠「蛇齋餅糭」建立樁腳,要敢於面對群眾,尤其是年輕人。過往,筆者親眼見到泛民主派以有限資源邀請中年婦女參加其社區事務,又以體育活動為賣點向各大公營機構獲取定期資助及贊助。後者更是一舉兩得的做法,年輕人充沛的精力除了得到正常宣洩,作為團隊的一分子,十來歲的孩子更領略到政黨不會天天論政,久而久之,透過比賽後黨領導人加入的飯局,年輕人的政治取向便跟組織連成一線。不過,過往除了選舉的前半年,建制派中人過往絕少站在群眾面前,筆者認為他們就算被市民喝倒彩也是值得,至少這是建立知名度的第一步。

2)立法會選舉工程要具創意及接地氣。數名建制派議員近年也慢慢登上新媒體KOL的列車,不過,他們不外乎只是在視頻節目中跟泛民主派對著幹,沒有好好的發掘新的題材,缺乏社會的觸覺,難令人產生共鳴及認同。假如我是李慧琼,我便會真心誠意地向剛過身的偉大演員吳孟達先生作莊嚴的致敬,感謝他一生精彩演出,進而邀請業界巨頭共同探討特區政府可以怎樣拯救臨近死亡的香港電影業。作為一個政黨的大佬,不能終日躲在錄影室裹,指指點點,跟政敵鬥嘴,這是傷人而不利己。

3)議員的能力和努力還是最重要。建制派在泛民退場後「為反而反」的表現層出不窮。市民眼睛是雪亮,斷不能接受他們盲目攻擊特首及其司級官員。這些不智舉動會令建制派議員在選民心目中留下極差的印象,往後的選舉工程更會舉步為艱。過往,當然是反逃犯之亂前,泛民主派議員各司其職,分別有人做教育、社福、法律界、衞生、工業、基建、金融等等。反之建制派中人甚少對以上的政策範疇作過任何功夫,沒有長時間作過深入研究,沒有獨立於政府的論據,沒有簡單易明的論述。筆者希望最近民建聯倡議變革香港的六大範疇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要落實這些範疇,沒有專業的參與及「瞓身」的落實,撰寫這些建議只是徒然,往往只是水過鴨背,幾年後才又要再推銷另一套。

4)全職議員要面向全世界。曾經有電視英語時評主持人公開挖苦,建制派因怕說不好英語,就拒絕接受繳請。這些指控未必完全正確,但在鎂光燈下或鏡頭前能操英語回答外媒記者的總是葉劉淑儀。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月薪十萬的立法會議員怎麼可以避開外媒和不好好利用外媒為香港說公道話?英文水平不夠就應請人補習,四年的任期雖不足令你口若懸河,但至少也會令你放膽讀稿,面對全世界。奉勸建制派好好當一個全職議員,一心只想找機會搵著數的,請過主。

最後,「新的憲政時刻」是範式轉移,要香港參政者先打破道統和破除舊思維,改變觀察事物的方法,訂立新的標準和手段,目標只有一個:推動香港進步。回歸以來,香港陷入美國積極推動全球民主化的運動。美國企圖繼續帶領其他國家跟隨其後,永續在各領域稱霸,這是路人皆見。筆者十分痛心的是,當今美國要聯同台灣,日本和五眼聯盟等國要在科技上制中國於死地時,香港還有一批目光狹隘的香港人仍然死心不息推翻「港共政權」,這是荒謬絕倫。建制派要擔當為香港尋生路,因為香港再承受不起原地踏步了!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51767/%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6%98%8E%E6%97%A5%E5%A4%A7%E5%B6%BC-%E7%B5%82%E6%9C%AA%E8%B6%95%E5%8F%8A%E5%B0%BE%E7%8F%AD%E8%BB%8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