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美交峰顯底氣 振興經濟靠通關

蔡志忠 2021年03月29日 11:30

蔡志忠:「須知道時至今日,沒有任何國家夠膽在談判桌上公開斥責美國,中國今天做到了,也證明21世紀我們的國家強大了。有了這個強硬立場作開端,接下來第二、三輪會談明顯有正面效果,雙方代表在結束會議時均表示,這次會談坦誠及有建設性,對雙方有益。中美兩國是世界大國,歸根結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才是兩國相處的正確道路。」

「筆者認為,假如樓價趨升,就應該讓市民的收入上升,這樣才成正比。因此,重啟經濟復甦,盡快與內地通關最為關鍵。想通關就要清零,要清零就要接種疫苗,只有產生群體免疫,才能有效恢復經濟。期望特區政府積極加強宣傳教育,提供公開透明的疫苗資訊以釋除市民疑慮,只要有公民責任,齊心接種,才有機會壓制疫情,相信通關才可重啓香港商業活動引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日前中美兩國高層在美國阿拉斯加展開戰略對話,這次對話本來被視為中美關係的新起點。然而,卻是一次「先兵後禮」的會面,美方不顧外交常識與禮節,強硬的開場白試圖先聲奪人,不過當日,中方臨場隨機應變,坦然陳詞,特別是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回應「你們在中國面前沒有資格說你們從實力地位出發同中國談話」,鏗鏘有力,充滿底氣,把美方的囂張壓下來,贏得外界不少掌聲。

須知道時至今日,沒有任何國家夠膽在談判桌上公開斥責美國,中國今天做到了,也證明21世紀我們的國家強大了。有了這個強硬立場作開端,接下來第二、三輪會談明顯有正面效果,雙方代表在結束會議時均表示,這次會談坦誠及有建設性,對雙方有益。中美兩國是世界大國,歸根結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才是兩國相處的正確道路。

說回香港,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中央事權,如何設計和改善也是屬於中國內政。相信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至於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不應對其他國家作出干預,在新冠疫情仍然肆虐的情況下,應當與世界各國互相合作,互相幫助,盡快將疫情控制,讓人類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

事實上,新冠疫情困擾香港持續超過一年,對本港經濟帶來了沉重打擊,旅遊、酒店、零售、飲食業、文化演藝、以至各行各業都一片沉寂,失業率攀升至7.2%的新高。話雖如此,由於世界各國大印鈔票,資金氾濫引致資產價格趨升,香港樓市沉寂了一段時間後,累積的購買力又再度出現,樓市發展跟經濟方向不一致,一邊是市民收入下降,另一邊卻是樓價趨升。

筆者認為,假如樓價趨升,就應該讓市民的收入上升,這樣才成正比。因此,重啟經濟復甦,盡快與內地通關最為關鍵。想通關就要清零,要清零就要接種疫苗,只有產生群體免疫,才能有效恢復經濟。期望特區政府積極加強宣傳教育,提供公開透明的疫苗資訊以釋除市民疑慮,只要有公民責任,齊心接種,才有機會壓制疫情,相信通關才可重啓香港商業活動引擎。

作者蔡志忠為亞洲地產創辦人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03-25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914546/%E4%B8%AD%E7%BE%8E%E4%BA%A4%E5%B3%B0%E9%A1%AF%E5%BA%95%E6%B0%A3%20%E6%8C%AF%E8%88%88%E7%B6%93%E6%BF%9F%E9%9D%A0%E9%80%9A%E9%97%9C?ref=iet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st/c3abb24d8418f50646159c8e8216ad0a/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212/_201902121320391230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