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
68%撐中央完善港選制
67%支持設資審會

2021年03月31日 22:00

人大常委會昨日全票通過《基本法》附件一、二修訂,香港將迎選舉改制。在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之前,香港研究協會就此於本月25至29日展開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向1,073名18歲或以上市民問及相關議題,當中有68%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62%則贊成取消選委會117個區議會席位。

對於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另有24%不支持中央出手,而表示「不知道/很難說」及「無意見」者,則佔8%。至於在選委會的組成方面,除了62%贊成將區議員排除在外,另有30%表示不贊成,表示「不知道/很難說」及「無意見」的則有8%。

另一個改制焦點——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有67%表示支持,27%表示不支持,另有6%受訪者表示「不知道/很難說」及「無意見」。

改制大抵已定,對於是次改變,大家有何意見?不妨留言講講!

原圖︰新華社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