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人大常委為港掃走前行路障

柯創盛 2021年04月05日 22:00

柯創盛:「民建聯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就落實選舉細節的本地立法工作,和協助向社會各界展開廣泛的宣傳解說。我亦會積極參與審議修訂本地選舉法例,並爭取及早通過,確保未來多場重要選舉能夠順利舉行。 」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三月三十日全票通過修訂特區《基本法》附件一及二,制定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的具體方案。方案全面修補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能夠與時俱進。我是全力支持及擁護的,是次修訂明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亦體現和貫徹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目的為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近年,香港社會政治爭拗不斷,從二十三條立法擱置,到反對派議會拉布,令特區政府管治舉步維艱。前年修例風波和黑暴事件後,區議會和立法會更是亂象叢生,社會被高度政治化,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宣揚港獨、自決、攬炒,已經觸到危害國家安全和特區管治的紅線,是所有國家都不能接受的。

  中央政府每每在香港有需要時都予以援手。去年人大為港制定《港區國安法》,有力地遏止極端分子的猖獗行徑,恢復香港社會秩序;今次「3.30」決定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更是為香港掃走向前邁進的障礙,為特區實施「一國兩制」保駕護航,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在未來要抓緊機遇,尤其在當前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宏圖中可以更好地發揮香港應有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應該全力配合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重新聚焦創科、經濟和改善民生,定可提高市民住屋和生活水平,縮小貧富差距,以至在城市規劃發展、經濟建設等方面都將會得以改善。

  日後,經新選舉制度選出的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將更具廣泛代表性,亦能體現了《基本法》的均衡參與原則,在履行重要憲制職能時能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新成立的資格審查委員將會確保進入特區權力架構的人都是以服務市民、服務國家和香港的利益為宗旨。這些經完善的制度將為特區管治提供保障,強化行政主導,以及建立良好行政、立法關係,提高整體社會治理效能。

  民建聯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就落實選舉細節的本地立法工作,和協助向社會各界展開廣泛的宣傳解說。我亦會積極參與審議修訂本地選舉法例,並爭取及早通過,確保未來多場重要選舉能夠順利舉行。


作者柯創盛為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中委

全文載自:星島日報評論 2021年4月4日

原文連結: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46545/%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4%BE%86%E8%AB%96-%E4%BA%BA%E5%A4%A7%E5%B8%B8%E5%A7%94%E7%82%BA%E6%B8%AF%E6%8E%83%E8%B5%B0%E5%89%8D%E8%A1%8C%E8%B7%AF%E9%9A%9C

原圖:https://www.rocco.hk/?lang=ch&view=projects,typology,featured-project&p=hksar-government-headquarters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