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請注意!新疆遠不止於棉花問題

霍詠強 2021年04月11日 15:00

霍詠強:「如果新疆真受影響令發展放緩,人民重新陷入貧困、社會動盪,哪這個地方會變成怎樣?美國訓練的恐怖分子是否又有用武之地?這種境況不難想像,這個世界許多發展中國家都曾經面對過這種境況,為什麼艱苦成長的地區要被破壞?什麼人要讓這種謊言滿世界傳播?為什麼英美更希望中國、希望這個世界變得動盪混亂?細思極恐、這是多麼恐怖的思維?你就願意「指鹿為馬」?」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說到「指鹿為馬」,可以看看實際情況,假新聞、假資訊天天來,也真令人失望!

比如說,世界衛生組織3月31日公布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溯源調查聯合報告,普遍台港傳媒相對客觀的說法是「 美國等14個國家質疑世衛疫源報告」、「譚德塞指世衛團隊在獲取原始數據時遇到了困難」,西方媒體則更落力,直指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突然改變了對華態度」,「罕見批評中國」,還說他「首次承認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甚至中國國內也有一些評論跟著說,「譚德塞背叛了中國」。但事實呢?

如果譚德塞真改變了對華態度,那麼美國又何必號召14個國家質疑世衛疫源報告?現實是世衛組織顯然一直受到了美國和西方的巨大壓力,但仍然保持著科學精神,指出了「雖然調查團隊得出結論,指實驗室洩漏是最不可能的源頭,但這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需要更多專家來參與。」

至於最多香港新聞報道,提及有關於譚德塞指出「獲取原始數據上遇到問題」,更不是一個針對中國的說法,而是整體上就新冠肺炎研究過程中的普遍現象。因為早期對疫情不了解和抗疫工作上的壓力,難於保存相關的原始資料,這種情況也並非單純出在中國身上,最初的疫情調查工作參差不齊,今天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復原疫情早期的全部線索和情形。想想當天「華南海鮮市場」能夠盡力取樣和分析、提供大量現場環境資料數據,而不是立即全面清洗,已經證明中國發揮了在沙士抗疫時汲取的經驗。

相反,世衛專家組負責人安巴雷克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團隊感受到「包括來自中國以外的」政治壓力,但沒有被要求從最終報告中刪除任何內容。團隊中的澳洲籍專家組成員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對於「沒有明顯證據」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存在問題的結論感到滿意,但西方媒體都刻意迴避了這些結論。

華盛頓一直指中國向世衛組織施壓,試圖影響世衛組織對新冠疫情的評價和溯源工作,並且糾集盟國站隊發表聯合聲明質疑世衛的調查報告,才是赤裸裸的政治施壓、真真正正的「指鹿為馬」。從特朗普脫離世衛,到今天美國威脅世衛重新調查,中國是否應該向世衛施壓,要求調查美國的德特里克堡實驗室?

如果攻擊世衞報告是「指鹿為馬」、最少有點像樣的程度,那美國威脅盟友指「新疆種族滅絕」,應該算得是「指狗為馬」的行徑。例如一篇到處傳播,說以數據文件分析新疆究竟有沒有「種族滅絕」?內容就可謂荒謬絕倫,文章一開始就說「中共極力封鎖消息」,然後卻在引述「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7到2019年,新疆地區的生育率從15.88%一路下滑到8.14%,同時期的全國生育率只有下滑2%。新疆的人口成長率也從2017年的11.4%,一路降到2019年只剩下3.69%。然而2010到2017年,該區的人口一直呈現穩定成長。」

誰都知道,過去十年中國推動一帶一路,早期大量人口流入新疆,是政策使然,之後是發展趨向穩定、人口增長自然也趨向穩定。更重要的是就算以8.14%的所謂下跌後的出生率計,比全中國的1.05%,是否還是高得多?同期的全國人口增長率是0.33%,如果連比全國高10倍上升3.69%的新疆都是種族滅絕,那中國是在滅什麼族?

這段時間,大部分的焦點都放了在「新疆棉花」之上,但是必須強調,問題遠遠超越這個範圍!不久前網上流傳一段笑話,嘲諷 Nike 發出聲明說沒有在生產流程中僱用新疆人,但卻不曉得主要代言人迪麗熱巴,正正是維吾爾族姑娘。然而,這段聲明正好反映出美國正在組織盟友發起的抹黑活動,重點並不在於棉花、更不止於針對紡織業,而是在於孤立和損害維吾爾族人!

美國針對新疆的活動,早在特朗普時期就展開,只是到民主黨上台,更善於搞傳媒、輿論這等把戲,現實裡美國剝奪中國維族人的生存空間,是全方位的!例如中國觸控螢幕龍頭企業「歐菲光」,就在 2020年7月, 因為僱用新疆人而被美國商務部列入管制名單,而被剔除在蘋果供應鏈外,結果最近被迫以24.2億人民幣,相等於原定收購價約60億的4折,將相關業務售予半導體企業「聞泰科技」,期望聞泰能夠重新取得蘋果的訂單,但是能否籍此擺脫美國的追殺?仍是未知之數。

同一時間被列入管制名單的還包括華大基因科技,涉嫌參與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基因採集與分析。其餘碳元科技、昌吉溢達紡織、南京新一棉紡織、製造大型家電的合肥美菱等8家中國企業,更只是因為僱用新疆少數民族,而被指參與中國政府組織的所謂「強迫勞動」。

但是,我們可以想像這種制裁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對中國新疆維族人帶來怎樣的影響?新疆南部是困難貧瘠之地,通過易地重建家園、到外地工作謀生,新疆人得到自力更新的機會,但是,卻在G7這些自命先進的發達國家,就以貧困的農村社區有可能是被脅迫從事扶貧計劃,千方百計破壞中國扶貧工作,來拖延中國的發展步伐。的確,他們都是被迫的、是被貧困所迫的,但在政府的支援下、有機會擺脫這種困境了,但這些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怎樣對待他們?威逼、打擊那些願意僱用新疆人的中國企業,令他們放棄對這些貧困人口的支援?威脅國際品牌抵制新疆棉花,務求令這些農民「活得更苦」?這種行為是不是太惡毒了?

所以請那些在外國生活多年,卻忽然跳出來指責中國的新疆政策的維吾爾人,還是認真想想吧!撫心自問,你們這種行為對得起你的族人嗎?抵制他們的生產成果、迫使企業不僱用你的族人、破壞中國的脫貧工作,是令他們生活過得更好?還是更壞?

如果新疆真受影響令發展放緩,人民重新陷入貧困、社會動盪,哪這個地方會變成怎樣?美國訓練的恐怖分子是否又有用武之地?這種境況不難想像,這個世界許多發展中國家都曾經面對過這種境況,為什麼艱苦成長的地區要被破壞?什麼人要讓這種謊言滿世界傳播?為什麼英美更希望中國、希望這個世界變得動盪混亂?細思極恐、這是多麼恐怖的思維?你就願意「指鹿為馬」?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bbba4457b526cd67f54b539e21d7bed9/stheadline/news_res/2021/03/29/276879/i_src_50293603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