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政時發聲牆】天光了 第六十集 沙田鳴槍黃媒鋪天蓋地偏頗報道 被擒漢今揭涉屬爆竊集團 證開槍有理!

2021年04月15日 21:00

 

警方近日於沙田發現一輛銀色私家車行車證過期,但要求該車停下不果,該私家車拒警車截查逃逸,狂飆逾8公里,期間多次衝紅燈,駛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對開時遇前車阻礙,私家車前退後撞,企圖撞開阻礙車輛逃走,先後波及6輛車,最終被警員開槍制服!隨後警方追查後,發現涉案司機及其車上女友均為同一爆竊集團,經警方追查後,日前再拘捕該爆竊集團另外3名同黨。

不少黃媒及黃絲,鋪天蓋地般報道及討論警員當日鳴槍一事,將警員開槍放大。其後警方發現涉案私家車車門上的花紋與相關爆竊案的賊車相同,而警方知道涉案司機並非車主,警方正尋找車主了解車輛是否被盜。而事件發後,有一名自稱是舊車主的黃先生,向《蘋果日報》聯絡表示,於去年11月,經一個「二手車買賣網」將涉事私家車,以7,000元賣給一名年約40歲的姓李女子,當時未有完成「過戶」程序,及後更收到多張告票,包括:撞車、半夜凌晨超速、長期違泊於水泉坳街某幾個位置,他指自己多次聯絡姓李女子,要求完成「過戶」程序不果,又稱李姓女子於1月時,聲稱該輛車被有勢力人士搶走,隨後人間蒸發,但仍不斷收到水泉坳街違泊的告票,隨後事件發生後聯絡《蘋果》講述經過。

今集《天光了》兩位主持周天慧及陳祖光,將與大家一同探討上述事件。周天慧指事發初始,有部分傳媒鋪天蓋地報道,但只陳述了部分事實,使到大眾感覺事件極為誇張,令大眾質疑警方開槍是否合理,但其實是偏頗報道的一種,並引述2018年11月7日有女警於深水埗地鐵站開槍,被裁定開槍合理一事,指今次警員開槍正確。陳祖光亦指,那些傳媒將焦點放在警員開槍之上,並無完全指出涉事司機的危險性,最終全面去看的話,警員開槍是100%有理,他亦指出開槍警員亦要面對巨大心理壓力,因為無人想傷害人。

想知道更多關於沙田鳴槍事件的分析,敬請留意《政時發聲牆‧天光了 第六十集 沙田鳴槍黃媒鋪天蓋地偏頗報道  被擒漢今揭涉屬爆竊集團  證開槍有理!》

 
原片: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yKwjxeTwVHI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周天慧VanessaChow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