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面對歴史,以史為鏡,可以強國興邦

陳祖光 2021年04月16日 23:45

陳祖光:「殖民地時代過去了,偉大國家復興的步伐正邁向康莊大道。我們這一代曾親嘗國家分裂之苦的人,未忘國恥,亦毋忘國恥。像郭副處長一樣,勇敢面對過去歴史,正面回應,國家和香港將會更有勇氣地去建立強大的中國,讓新一代中國人更有尊嚴地為國家和未來而奮鬥。」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作為中國人,我一直忠於祖國,從未改變我是中國人。出生在一片屬於中國的土地,曾受英國統治並非我的選擇。」很多年前,當英女皇的相片掛滿政府辦公室的時候,在香港出生的中國年青人,要為社會服務,那份矛盾的感覺,應如何表達那種無奈的感受,今天終於由香港警務處副處長的一段說話,使我們釋懷。曾在九七前入職警隊的中國人,相信會有相同的感受。常被人質疑以前效忠某某,現在説愛國。那種難堪,就只有我們這一代人才明白。身為中國人忠於國家,絕對沒有錯。而在沒得選擇下生活在香港,就只得忍受著因政治原因所做成的環境。郭副處長的肺腑之言,不只是正式標準的答案,更是我們內心的説話。勾踐十年苦膽,只待今日國家復興,敢於面對過去,使國人昂首於世界。

香港這個中國南面的一個漁港,是被英國人兵臨城下,以武力奪取,霸權侵吞,強迫中國簽訂下不平等條約而強搶去。用現代法律用說是「打劫」,是英國從中國身上打劫去的,如「拐帶」一樣嚴重。郭副處長以「小偷不會因為好好保護偷回來的文物,就代表他的本意是好。」完全拆穿了英國人偽善的面具。香港能成為東方之珠,是有很複雜的政治因素和國際形勢。不單是殖民地政策所致,而更多是生活在當時香港的那一代中國人的努力和付出所建立而成。

殖民地時代過去了,偉大國家復興的步伐正邁向康莊大道。我們這一代曾親嘗國家分裂之苦的人,未忘國恥,亦毋忘國恥。像郭副處長一樣,勇敢面對過去歴史,正面回應,國家和香港將會更有勇氣地去建立強大的中國,讓新一代中國人更有尊嚴地為國家和未來而奮鬥。

作者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