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強烈反對日本核廢水排入海洋
合理捍衛人類與環境福祉

讀者投稿 2021年04月28日 14:45

姚銘︰「目前,全球對日本核廢水排入海均表示嚴重關切和憂慮。因此,建議敦促日本在核廢水排放問題上保持公開透明;撤回排放核廢水的錯誤決定,對國際公共利益負責;同時,呼籲鄰國應持續對福島進行科學檢測,為求達至合理保護及捍衛人類與環境福祉的最低原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日本政府決定將超過120萬噸儲存在福島的核廢水排放到太平洋,這是極為魯莽和自私自利的行為,不但嚴重危害國際公共健康安全和鄰國人民利益,更是對國際海洋環境造成嚴重威脅。

促港府嚴格檢查日食品

日本核廢水中的輻射物質中無法移除放射性物質「氚」,攝取大量的「氚」有可能致癌,且如果直接吸入或食用,會在體內一直累積;另外,碳14等輻射物質會殘留在水中,並「輕易集中在食物鏈裡」,不僅造成食用安全問題,而且長期累積攝取的量可能會損害人類DNA。因此,強烈建議要求香港政府嚴格檢查日本食品核輻射水平,以確保港人食物安全。

任何核電運作都會產生禍延千年的核廢料,而將核廢料排放到自然環境都會影響深遠。福島核廢水比一般核電廠產生的核廢水含有的放射性物質,不僅種類更多,而且放射性更高,一旦排放到太平洋,將會對人體健康和海洋生態帶來極為嚴重的威脅。

日本決定把污水排放到大海中,無疑是十分不恰當的方法,代替的方法其實有很多,比如說:修建核電廠,建成之後再考慮如何處理,沒有必要那麼快解決,可以等到發展出更先進的過濾科技;其次,可以繼續囤積一段時間,等待核污染濃度再低點;再者,可以仿效法國,使用核廢水化作水泥的技術,費用雖然昂貴,但水泥便於囤積,時間可以淡化核污染,何樂而不為?但是,更強烈建議日本使用原地儲存及處理的方法,能最有效地減低對全地球子孫後代的禍害。

目前,全球對日本核廢水排入海均表示嚴重關切和憂慮。因此,建議敦促日本在核廢水排放問題上保持公開透明;撤回排放核廢水的錯誤決定,對國際公共利益負責;同時,呼籲鄰國應持續對福島進行科學檢測,為求達至合理保護及捍衛人類與環境福祉的最低原則。

作者︰新社聯總監、民建聯北區支部主席 姚銘

原圖︰now新聞截圖、有線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