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西方兩個「亞洲模範生」的神話破滅

施梓山 2021年05月18日 23:00

施梓山:「一場新冠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鏡,究竟是西方的民主更能保護人民健康,還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更能保障國民的生命?相信大家都已有目共睹,數字早已說明一切。印度露天燒屍,台灣開始大規模爆發,西方這兩個『亞洲模範生』的神話破滅,突顯中國體制的優勝。至少在新冠疫情下,只要你活在中國,你的健康和生命就更有保障。看見印度恆河兩岸浮屍燒屍的悲慘景象,你還相信西方的一人一票真的是靈丹妙藥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一場新冠疫情為世界帶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轉變,讓人看到了更多的真正人性和國家真面目。尤其是經常被吹噓成「神級」一般的西方民主制度,經過一場應對疫情的表現,不得不由頭戴光環、高高在上,並經常對全世界指手畫腳的神枱上跌落凡間,而且相對於中國的抗疫成功和有效,西方的一套顯得落後、反科學、低效率,有些甚至草菅人命之嫌。

以號稱西方民主老大和超級強國的美國為例,COVID-19至今的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都是世界第一,據報道,截至5月18日,分別有超過3,300萬人受感染和逾58萬多人因此死亡。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四點二倍左右,但中國的感染人數只有9萬多人,死亡人數則為4,600多人。兩組數字簡單對比一下,孰優孰劣,其實早已一目了然。

一場新冠肺炎,特朗普的佛系抗疫,沒有為美國帶來「再次強大」,反而帶領美國的感染和死亡人數全球最多。但美國這個「世界第一」的地位,目前正被疫情失控的印度緊追其後,按照趨勢,相信不久之後就會被印度超越。

美國和印度都奉行西方民主,一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民主國家,一個是全球最多人口民主國家。這兩個國家最近都因為為了遏制中國而非常親近,互送秋波,但這兩個國家對抗疫情的表現如何呢?相信毋須多講,感染率和死亡人數的數字,早已說明一切!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總是想把自己的一套所謂民主制度,強推給全世界。西方在亞洲有兩個民主「模範生」,一個是印度,一個是台灣。他們本想藉兩個「模範生」來向亞太國家,尤其是中國,推銷和炫耀西方的一套是如何「優越」和「以人為本」。

但隨着疫情的發展,西方顯然是打錯了如意算盤。印度的疫情失控,台灣疫情的急劇惡化,這兩個西方民主的「亞洲模範生」,現在反而變成了反面教材。

印度正在上演現代社會的人間悲劇,這個南亞次大陸的最大國家已經成為人間煉獄。露天燒屍、恆河浮屍的畫面,震驚全球,令人非常傷感和不安。人的價值和尊嚴,在燒屍熊熊烈火下變得一文不值。管理一個國家,管理到如斯失敗,印度的政客們還好意思以印度的民主「自豪」?

印度這波疫情失控,既是天災,更是人禍。執政的莫迪若不是輕視疫情,過早宣布疫情受控,容許全國選舉和印度教節慶活動如常舉行,疫情又怎會在眾多大型人群聚集之後,以幾何級數急劇惡化,日日20、30、40萬人確診,每日3,000、4,000人病歿,最終變成如今醫療崩潰,屍橫遍野的悲慘景象?

最諷刺、最不可原諒的是,印度自詡是「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國」,但莫迪卻打腫臉充胖子,大搞什麼「疫苗外交」援助他國,到如今疫情大爆發,印度本國人民竟然變成一針難求,疫苗供不應求。這種經過西方民主選出來的印度執政者,同「草菅人命」有何分別?

更離譜的,相信亦只有印度民主政客才會做得出的,就是早前印度疫情惡化後,當印度人民已處於水深火熱,印度政府卻不專心抗疫,反而還有心情派出專門外交團趕赴倫敦參加西方的G7外長會議,幫西方臉上貼金。如此奴顏婢膝,不務正業,中國人實在慶幸當初自己沒有照搬西方的一套。

至於台獨民進黨執政的台灣,過去幾日確診數字的驚人反彈,很大程度上也是驕兵必敗的結果。台灣的感染人數由雙位數,變成100幾、200幾、300幾只是花了短短幾日的時間,預計真正的高峰還未到來。民進黨政府之前一直吹噓的什麼「超前部署」,現在看來,都是自我面上貼金的廢話。

封城不做,大規模檢測不做,對岸的國產疫苗不購買......這些本身都是將政治凌駕於台灣民眾健康安全的不負責任做法。再這樣下去,蔡英文辛苦建立,用來做國際宣傳的「台灣是抗疫模範生」的招牌,很快就會自己拆下來。

在「充大頭鬼」、「死要面」這方面,蔡英文和莫迪都是如出一轍的,莫非這都是西式民主的相同流弊?台灣明明手上只得約30萬支阿斯利康疫苗,上星期聽見中美洲邦交國的洪都拉斯有意因需要疫苗而投向北京,台灣的「外交部」竟面不改容的說要「幫助友邦取得疫苗」。

台灣自己的疫苗都未顧得掂,卻還大言不慚的耍嘴皮「要幫洪都拉斯」,蔡英文步莫迪的後塵,相信不遠矣。一場新冠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鏡,究竟是西方的民主更能保護人民健康,還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更能保障國民的生命?相信大家都已有目共睹,數字早已說明一切。

印度露天燒屍,台灣開始大規模爆發,西方這兩個「亞洲模範生」的神話破滅,突顯中國體制的優勝。至少在新冠疫情下,只要你活在中國,你的健康和生命就更有保障。看見印度恆河兩岸浮屍燒屍的悲慘景象,你還相信西方的一人一票真的是靈丹妙藥嗎?

原圖:Narendra Modi FB、蔡英文FB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