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石牆花的軟對抗須注意

文武 2021年05月24日 21:30

文武︰「《國安法》生效之後,黑暴勢力已經無法再策動起大規模的騷亂,但仍有一些殘餘的勢力並不甘心,仍在處心積慮,相方設法地要延續黑暴運動。黃媒繼續在美化黑暴犯罪行動,黃店成為黑暴的另類聚腳點,還有石牆花這類的組織,不斷地以關注囚權為名,發起社會行動。這些都是對《國安法》的軟對抗,都是想要重新積蓄起力量,延續黑暴運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黑暴動亂後成立、協助在囚人士的組織「石牆花」,近日在社交網站發起「十萬火急行動」聯署,要求懲教署改善監獄酷熱環境的問題。香港是法治社會,在囚人士的權利是能夠得到保障的。但石牆花是單純地為維護囚犯權力而成立?這次由他們發起的聯署行動,又是不是以維護囚權作包裝的政治行動?

香港是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也是一個法治社會,香港的監獄依照《監獄規則》等相關法律管理,囚犯權益受到法律的保護。政府多次公開表明,懲教署一直以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適的環境羈管在囚人士。懲教署考慮人道、保安、法律和實際需要等各方面因素,制訂各項程序及指引,保障在囚人士的權利。

針對石牆花發起的聯署行動,懲教署透過媒體回應指出,一直以來持續採取多項措施改善監獄內的羈押環境,在改善空氣流通方面,除恒常更換風扇外,還加裝風力強勁的牛角扇,並按部就班安裝通風效能較佳的新式閘門及窗戶。

署方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出,去年於赤柱監獄囚室內試驗防自殺設計的滾筒扇,效果不俗,並於今年初分階段安裝,料在明年第二季完成1,500個囚室安裝。倘若有需要,相關計劃亦會擴至其他院所。

要警惕黑暴殘餘勢力

由此可見,香港監獄管理的情況並沒有出現異常,近期天氣酷熱,懲教署亦有採取措施改善環境。

但石牆花近期的行動卻值得社會留意,石牆花真是單純關注囚權的社會組織?它成立於黑暴動亂之後,開宗明義是為「所有因社會運動被捕的人士(不論罪名)或有關人士提供各種支援」。顯而易見,黑暴動亂而入獄者,多為受支援的對象。

近一段時期,石牆花多次以向因黑暴動亂被羈押或在囚人士提供所需物資,提供筆友配對。這次的聯署行動,會是以關注囚權為包裝,別有政治目的的行動?

《國安法》生效之後,黑暴勢力已經無法再策動起大規模的騷亂,但仍有一些殘餘的勢力並不甘心,仍在處心積慮,相方設法地要延續黑暴運動。黃媒繼續在美化黑暴犯罪行動,黃店成為黑暴的另類聚腳點,還有石牆花這類的組織,不斷地以關注囚權為名,發起社會行動。這些都是對《國安法》的軟對抗,都是想要重新積蓄起力量,延續黑暴運動。

香港剛從黑暴動亂中走出來,必須十分警惕黑暴對社會帶來的危害。黑暴勢力的殘餘組織,花樣百出,擾亂視聽,惑亂人心,政府當局須加以留意,依法規管,市民大眾也須小心,免受其騙。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59441/即時-港聞-邵家臻-石牆花-開張-賣咖啡賺營運費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