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支聯會已過時應及早解散

文武 2021年06月04日 10:00

文武:「中國在變,世界在變,但香港卻有許多人一直將自己封存在30年前的歷史片段之中,既看不到中國的發展,也看不到世界的變局,仍然在做一些令人感到可笑的行為。支聯會就是其中一個自我封存在歷史包袱中的典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今年6月4日前夕,香港民研公布了一項調查顯示,28%人贊成解散支聯會,較去年急升4%,為1993年有記錄以來新高。支聯會其實就是一個將自我封存在歷史包袱中,與時代脫節的產物,早已失去了繼續存在下去的價值,早日解散才是最好的選擇。

支聯會是1989年香港支持內地學生運動的產物。過去30年來,中國和世界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中國的角度看,當年的學生,以及社會廣泛關注主要問題之一,是官員腐敗問題。貪污腐敗問題是世界各國都會存在的通病,中國在改革開放初期,確實出現過貪腐較嚴重的問題,而主要的原因之一是法治建設未跟上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

過去30多年來,中國一直在發展法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明確提出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國已經成為法治國家,貪腐受到法治的監督和懲罰,情況已非當日可比。

當年的學生亦關注中國民主發展問題。中國改革開放40年,除了大力發展經濟、社會之外,民主政治也在不斷地完善和發展。中國堅持走自己的道路,發展適合中國國情的民主政治,已經取得巨大的成績,令中國的國家治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人民權力保障等各方面,都有實質性的巨大成就,據美國的一些調查顯示,中國中央政府是全世界最受民眾支持的政府。

但是,過去數十年來,直至今日,西方社會卻一直在污名化中國,認為民主政制只能走西方的模式,只將三權分立、多黨輪替,以及一人一票視為民主,卻將中國自己發展出的民主政制模式,視為非民主。這種論調極為錯誤,正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所說,「民主不是可口可樂,全世界一個味」。中國尊重美國式、英國式的民主,相反,美國、英國卻對中國的民主政制缺乏應有的尊重,甚至還有不少政客在歪曲事實,貶損中國的民主政制。

從世界的視角看,過去30年世界發生了巨變,蘇聯不能堅持自己的社會主義制度,不能自我改革解決他們面對的問題,而盲目發展西方式的政治制度,導致社會動盪,在1990年代初,轟然解體。前蘇聯的一些加盟國,至今仍未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

美國的資本主義制度發展至今,也出現許多內部問題,美國的選舉不但未能促進內部的統一,反而導致美國社會不斷出現分裂,不僅是政治上的意見分歧,更涉及經濟、文化、種族方面,社會矛盾變得異常尖銳。去年底的選舉過後,甚至出現佔領國會,意圖暴力推翻選舉結果的事件,令更多人對美式民主產生懷疑。

中國在變,世界在變,但香港卻有許多人一直將自己封存在30年前的歷史片段之中,既看不到中國的發展,也看不到世界的變局,仍然在做一些令人感到可笑的行為。支聯會就是其中一個自我封存在歷史包袱中的典型。

網絡上有一則笑話,說一位走私犯被捕入獄,死活不透露最後一批貨藏在哪裏。20年後被釋放,第一時間找到匿藏的那批貨物,激動地說自己有錢了。打開一看,裏面全是摩托羅拉Call機。這則笑話嘲笑那些停留在過去年代,不理會世界變化的人。

世界已經變了,香港人應該好好地看看中國發展和世界潮流,支聯會只是那些被封存起來的Call機,早已沒有價值,解散才是最好的結局。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7878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