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唔見棺材唔流眼淚
對支聯會需要加強執法

施梓山 2021年06月03日 21:30

施梓山︰「加強對支聯會的執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次食環署行動迅速,依法巡查『六四紀念館』之後,支聯會就立即因可能的違法風險而決定關館,這說明政府早就應該依法辦事,揸正來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支聯會也沒有特權。沒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支聯會學人搞乜嘢公眾展覽?過去的特區政府就是過於自我克制,結果相忍為國反而帶來了狼子野心,為香港帶來禍害。如果2019年,食環署當時的署長也能夠有今日的這種執法魄力和效率,相信當時香港各區的黑暴文宣早已清除大半,又怎會出現什麼『連儂牆』、『連儂隧道』的鬧劇和連串衝突?」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支聯會早前重開的「六四紀念館」,在食環署人員到場調查,並指支聯會未領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之後,支聯會決定即時關閉紀念館。

無牌搞展覽,未經批准非法集結,同反對派一體兩面的支聯會,早已是慣犯。要不然,黃之鋒、岑敖暉、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等人,都不會因去年涉參與六四非法晚會被控,而有些已被判入獄,有些則在等待法庭判決,而且看來好大機會都將會是坐監的下場。

香港是法治之地,只是過去,尤其是回歸之後到《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前,有些人利用中央對香港的包容和特區政治環境的寬鬆,過分玩弄政治,玩得太過得意忘形,當法律無到,結果造成了如今的物極必反之局。

雖然說是物極必反,但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撥亂反正。過去香港荒謬的政治亂象,現在只不過是要重拾正軌,包括保護國家安全、政府重拾一國兩制原來設計的行政主導,以及加強執法力度,全面遏制港獨和黑暴重演。

港府克制 縱容釀暴

加強對支聯會的執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次食環署行動迅速,依法巡查「六四紀念館」之後,支聯會就立即因可能的違法風險而決定關館,這說明政府早就應該依法辦事,揸正來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支聯會也沒有特權。沒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支聯會學人搞乜嘢公眾展覽?

過去的特區政府就是過於自我克制,結果相忍為國反而帶來了狼子野心,為香港帶來禍害。如果2019年,食環署當時的署長也能夠有今日的這種執法魄力和效率,相信當時香港各區的黑暴文宣早已清除大半,又怎會出現什麼「連儂牆」、「連儂隧道」的鬧劇和連串衝突?

所以說,官員的作為或不作為,是怯懦怕事或勇於根據法律執法,結果可以好唔同。像臨近六四,支聯會例牌又有搞作。但今年因為疫情和黑暴風險,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已經駁回支聯會上訴,不批准支聯會舉辦六四晚會。如果有人無視禁令,當晚仍走去維園集會,就等於挑戰法律,結果當然就是黎智英、黃之鋒等人在法庭受審的結局。非法集結罪名成立, 根據最近的案例,基本都是入獄服刑。

另外,據報警方經過風險評估,六四當晚準備部署千名警員在維園附近以防違法事件。唔信的人,當然可以去以身試法,但後果當然要自負。面對警方事先透露的部署,以前聲大夾惡的支聯會,當然又係只得一個「縮」字。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說六四當晚,支聯會的常委和義工不會以組織名義進入維園。

顛覆綱領 必須處理

這種話是大家過去能想像的嗎?「六四晚會喎」、「六四燭光喎」,這是過去二、三十年來,支聯會和反對派講到「不舉辦就好似天就會塌下來」一樣的「香港末日論」。但如今在國安法的強力震懾,和警方依法執法下,支聯會咪一樣要知今是而昨非,不敢再公然挑戰法律,胡作非為。大家成日聽見的「唔見棺材,唔流眼淚」,就是這個意思吧!

對於支聯會「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在香港目前正處於「反分裂、反顛覆」的撥亂反正關鍵期,它顯然與《港區國安法》相牴觸。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是國家憲法和體制的最重要核心內容,支聯會要「結束一黨專政」,不就是要顛覆國家政權嗎?簡單顯淺的道理,支聯會是時候要面對現實了,要麼改綱領,要麼被取締。《港區國安法》沒有半點含糊,更不是紙老虎。

支聯會和反對派藉「六四」,在香港食了31年的政治豆腐,選票撈得盤滿缽滿。但經過2019年那場瘋狂黑暴之後,大家應該清醒,暴民需要的是法律制裁,而對支聯會需要的是加強執法。支聯會的資金流向、有沒有外國勢力的介入?其網領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國安處是時候幫它算一算帳了!

原圖︰頭條日報、星島日報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928847/日報-港聞-六四紀念館涉未領牌暫閉館

https://std.stheadline.com/sc/politics/article/1567306/政治-新聞-蔡耀昌證七團體成員退出支聯會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86059/即時-港聞-支聯會-六四紀念館-今重開-設場區讓市民獻花悼念?fb_comment_id=5641461449260763_5642843639122544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