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台灣爆發的是「新冠」還是「政治瘟疫」?

霍詠強 2021年06月05日 13:05

霍詠強:「過去幾星期,台灣一再爆出關於處理疫情的醜聞,老實說,具體情況已經多至無法細細道來,簡單說,過去在其他疫情爆發地區的錯誤,台灣基本上都重新再犯了,比如說急診醫護暴露在感染風險;治療安排遲緩、病患未及治療就已經死亡;入院安排混亂、救護車要滿街跑找病床;檢測完全滯後、搞出個「校正回歸」,但其他地區最多校正一兩次,台灣卻是天天校正,也就是說呈報機制從來不曾確立、又或是不想確立?以便「上下其手」?」

「台灣疫情被揭發過程中蔡英文政府犯上眾多錯誤,歸根究底,只說明了所謂「超前部署」不過是政治宣傳,最可怕的是新冠疫情或有盡頭,「政治瘟疫」卻是無邊無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本來準備為台灣的疫情寫一篇「快評」,誰料台灣的政治防疫術實在令人嘆為觀止,還沒有寫完就是千多字、所以還是做個完整的分析。

過去幾星期,台灣一再爆出關於處理疫情的醜聞,老實說,具體情況已經多至無法細細道來,簡單說,過去在其他疫情爆發地區的錯誤,台灣基本上都重新再犯了,比如說急診醫護暴露在感染風險;治療安排遲緩、病患未及治療就已經死亡;入院安排混亂、救護車要滿街跑找病床;檢測完全滯後、搞出個「校正回歸」,但其他地區最多校正一兩次,台灣卻是天天校正,也就是說呈報機制從來不曾確立、又或是不想確立?以便「上下其手」?

最可怕的、還是台灣的政治瘟疫,不要説每個麻煩、包括從購買疫苗到運送的飛行航道都要牽扯到中國大陸身上、竭力將事情政治化,還有三方面的問題、可謂「震驚」也不足以形容:

問題一、疫苗採購是缺失還是陰謀?

新冠肺炎爆發整整年半,歐美國家早在去年中已經安排,12月開始接種,對疫苗高度敏感的國家,例如印尼更早在去年8月開始和中國合作試驗,從而成為最早獲得疫苗的地區。但是台灣非但遲遲不決,就算根據年初的接種計劃,應該在3月就展開,並且到6月就應啓動200萬劑以上的廣泛接種,但現實是到疫情爆發的5月,台灣才獲得30萬問題多多的阿斯利康,然後最近才得到第二批,總數只有70萬,那就是説連45萬醫護人員也供應不了!

然而,最近卻向才剛完成第二期測試的「本地」高端疫苗發出500萬劑訂單,為什麽?過去兩星期「高端」股價暴漲四成,這是否因為民進黨的金主們早砸大錢在本地疫苗企業,所以台灣一直拖延購買疫苗,就是要確保金主們得到豐厚回報?

問題二、趁疫情狙擊侯友宜?

台灣疫情延燒下,綠營最熱心的努力卻是「誅侯行動」、猛攻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英系立委羅致政、議員張志豪連日攻擊侯友宜防疫不力,質疑篩檢站及地方檢疫所設置都慢半拍,新北至今還沒有足夠的篩檢能量;然而,反過來,侯每個提議都被台灣中央政府質疑,更多次因為封城、普篩等議題與陳時中隔空交鋒。

台灣疫情正在民進黨的陰謀詭計下變成政治賭注,試圖一石三鳥,打垮了北部兩位下任總統競爭者、挽救桃園鄭文燦的華航諾富特飯店防疫漏洞事件、又能推上陳時中參選台北或新北市長,如果柯文哲或侯友宜無法掌控台北、新北市防疫,就會備受壓力,所以一直以來的防疫過程,其實每招都是政治算計。

然而這個算盤可能徹底落空,2022年縣市長選舉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不管推派誰參選,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都遙遙領先,民進黨的可能候選人: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支持度最高的陳時中都落後侯友宜一半以上,24.9%大幅落後侯的54.1%,其他人更不足兩成。但這形勢也可能成為民進黨人將疫情政治化的誘因!

問題三、台灣沒有爆發疫情!只是疫情被揭露吧了?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19日宣佈全台提升至3級警戒。在此之前,台灣本地確診為1439宗例、然而這個華麗數字的背後,一向被眾多包括台灣醫護及學者專家質疑真實疫情。這次連爆嚴情疫情,也是因為桃園航空群體無可掩藏地爆出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自行擴大篩檢,新北市和宜蘭縣跟進,於是台灣的防疫真面目就被戳破了。

不過,筆者倒是對台灣政府控制「數字」很有信心,截至5月15日,台灣的總檢測數目只有57萬也就是說,在之前的15個月,平均檢測量每天只有1200次,就算是疫情爆發至今,平均每天也只是15574次,不足星港兩地「常規能力」的一半,以台灣的三、四倍人口,每日確診數目十倍以上,台灣為什麼堅決不把檢測能力提升上去?到5/30,檢測更只有10,267,為什麼不增反減?只會延長這個用人命換來的笑話!

為了讓確診數字看起來沒有那麽怕人,台灣還創造了「校正回歸」,的確,很多地區在疫情擴散時會出現混亂,數字不準確需要更正,但是這種「調整」都是一次過的,待呈報機制穩定了就不再分開通報,像台灣這種每天「校正」的,唯一的作用就是可以把數字拉上補下、製造疫情下跌的趨勢?反正疫情防控不了,就「控制」數字,千方百計想要保住「防疫優等生」的稱號。反正台灣最仰仗的美國,不也就是茫無防疫之法、只能控制數字發佈、甩鍋中國,撐到有足夠疫苗嗎?

不過,民進黨還有一個説法是對的,台灣真的沒有突然「爆發」疫情,真的沒有「爆發」!只是被「揭發」罷了。

去年8月,台灣多次被揭發出境到其他地區的旅客,被發現確診新冠病毒,當時就提到,我不相信台灣的疫情報告,儘管台灣政府千方百計把這些感染歸類為入口案例或可能在旅途上感染,但最少有十多宗的源頭明確來自台灣。再想想這段時間旅客大都要陰性報告才可上機,而這些旅客也格外小心,哪台灣本土的疫情又怎可能完全不存在?

台灣當局呢?沉迷於「成功防疫」的虛假想像,當島內防疫專家屢次建議普篩,及時找到隱藏感染源,甚至醫護人員要求全體檢查,卻始終以各種理由拒絕。甚至,只要有人提起普檢、快檢這些行動,就會被綠營攻擊。台灣政府還列出數據、例如確診比例和疲情最低的國家相近;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的報告指台灣的死亡數據並無特別,反映未受新冠疫情影響,甚至指出2020年因為肺炎死亡的數字比往年還輕微下降。

真相是否如此?的確,如果不深入比對數據,這個表像看似正常,就算在冬季肺炎高峰期的年初,4周移動平均死亡數字比2020年初也更由528.5微跌至519.25。但是別忘記,在2020年大家都非常謹慎防疫,都戴口罩、保持距離,台灣肺炎案例也由每周 125,619宗減少至 36,831,重症在台灣減幅同樣大幅減少逾八成,那為何重症大幅減少、死亡數字依舊?從而令肺炎死亡率大升?真的是「閻王要你三更死」?

台灣疫情被揭發過程中蔡英文政府犯上眾多錯誤,歸根究底,只說明了所謂「超前部署」不過是政治宣傳,最可怕的是新冠疫情或有盡頭,「政治瘟疫」卻是無邊無際!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hotos/a.440233736064/1015587125801106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