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印度疫情可成全球災難(一)

葉劉淑儀 2021年06月07日 15:00

葉劉淑儀:「全球多國紛紛向印度伸出援手,提供氧氣、疫苗及醫療設備等物資,同時亦需要對印度『封關』,但文章認為這些措施『來得太遲』。印度的變種病毒株B.1.617已在全球各洲除南極洲外44個國家出現,當中包括尼泊爾、美國及大部分歐洲國家。專家表示變種病毒有可能更容易造成傳染,及更有效地避過人體的免疫系統。5月10日,世界衛生組織指這種新變種病毒株令全球關注。專家亦指出,目前只有0.1%的印度變種病例進行了基因排序分析,其他變種病毒株可能已經出現,情况令人擔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眾所周知,印度疫情非常嚴峻。根據《時代》雜誌(TIME)一篇題為「India's COVID-19 Disaster May Be Turning Into an Even Bigger Global Crisis」的報道,印度疫情波及鄰國尼泊爾,令當地在4月11日至5月11日期間錄得9300宗確診個案。

全球多國紛紛向印度伸出援手,提供氧氣、疫苗及醫療設備等物資,同時亦需要對印度「封關」,但文章認為這些措施「來得太遲」。印度的變種病毒株B.1.617已在全球各洲除南極洲外44個國家出現,當中包括尼泊爾、美國及大部分歐洲國家。專家表示變種病毒有可能更容易造成傳染,及更有效地避過人體的免疫系統。5月10日,世界衛生組織指這種新變種病毒株令全球關注。專家亦指出,目前只有0.1%的印度變種病例進行了基因排序分析,其他變種病毒株可能已經出現,情况令人擔心。

印度疫情爆發的實際規模及實際確診數字同樣令人憂慮。文章續指,印度官方表示當地每日確診個案為40萬宗,但基於印度龐大的人口及三分之二的人民均生活在基建設備缺乏的地方,不少專家推算當地確診個案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字。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估計印度每日確診個案約為800萬宗,相等於整個紐約市的人口確診。印度官方亦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有24.5萬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IHME則估計實際死亡人數達75萬,專家亦預計到8月底死亡數目將會倍增。自5月以來,我們可以從電視畫面得知,有數十具屍體從恆河浮出來,當地村民解釋因缺乏殮葬費及火化用的木材,他們只好將屍體投入河中。

印度疫情為何會發展到如此地步?對全球的抗疫工作帶來什麼啟示?下文再續。

全文載自:2021-06-02 《明報》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bit.ly/3x0OmJh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