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反修例騷亂案】
襲警男生還柙候懲
官明言考慮拘禁式刑罰

2021年06月17日 10:00

19歲男生捲反修例騷亂案,身涉三罪,今日被判罪成,裁判官更明言不覺得被告知錯,因而會考慮拘禁式刑罰!再次證明儘管年輕,亦非違法的免死金牌!

被告陳秉臻(19歲,學生),被控於2019年10月20日,於彌敦道窩打老道交界襲警及擾亂公眾秩序,因而被控兩項襲警罪及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案件今日在九龍城法院再訊。

認為被告不覺得自己有錯

裁判官鄭念慈指出在案發片段中,隱約聽到被告對警員表示「隻揪」,認為他是在挑動在場者情緒。而患自閉症的被告,曾表示於警車及警署遭警員掌摑及辱罵,又指被脅迫簽警誡口供。

不過,鄭官質疑被告既是在現場「中椒」感不適,為何上警車不提出送院要求。另外,被告曾致電父母,卻未有提及遭掌摑之事;未敢反抗警員,卻敢拒絕簽口供。凡此種種,令鄭官不信其證供屬實,最終判被告罪成。

由於被告早前拒絕認罪,認為被告不覺得自己有錯,表示不會考慮判處入更生中心,明言或會判拘禁式刑罰,並延至本月30日判刑,被告需要還柙。

違法結果,只會換來背負罪責的下場!一宗宗黑暴案件判處,年輕人還要迷信「違法達義」的歪理,而斷送自己的前程嗎?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600384/即時-港聞-19歲學生襲警等3罪成-官-被告不知錯需考慮拘禁式刑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