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六成青年拒做公僕?冇所謂,最緊要其他青年對國家和特區忠誠!

施梓山 2021年06月16日 23:00

施梓山:「回歸以來,香港已經在反對派習非成是的得寸進尺下,白白蹉跎了二十多年,現在是時候撥亂反正了。調查指六成青年拒做公僕?冇所謂,最緊要其他青年加入公務員隊伍,對國家和特區完全忠誠!」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最近香港青年協會做了一個有關「促進公務員隊伍的人才發展」的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527名18至34歲青年,62.8%表示不想加入公務員行列。原因認為「工作沉悶」和「政治壓力大」的各佔約三成,29.5%受訪者更表示不想作公職宣誓。

對於這個調查結果,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由2014年的佔中到2019年的港獨黑暴,大家都見到因為回歸以來對教育的過分放鬆,導致為香港製造了一大班存在錯誤國家觀念、守法意識薄弱、崇尚暴力解決問題,甚至認賊作父,幫英美打壓自己國家民族的年青人。所以有這個「六成受訪青年拒做公僕」的調查數據出爐,並不令人意外。

對這個調查結果,有些人可能會感到不開心和擔憂。但在我看來,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政治病毒是一種病,反自己國家、民族、文化也是一種病。因為回歸後香港對教育的去殖民地化做得遠遠不夠,加上國民教育科沒有落實推行,導致香港有一大批年輕人沉迷戀殖,崇洋媚外,甘願成為外國勢力的反華反共棋子,雖然可悲,但短期內想要扭轉這些思想中毒已深者的想法,其實非常不現實。

既然短期內要扭轉那些連公職宣誓都不願意,甚至連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都抗拒的青年人的想法,是不可能的任務,那麼唯一務實的做法,就是放棄這班人,讓時間等他們自己慢慢清醒。香港要繼續進步發展,國家也會繼續富強崛起,這個不可阻擋的時代巨輪,不會因香港有班被政治狂熱燒壞腦的人而停下。

要搞清楚的一個事實是,政治上腦的香港年青人只是一部分,而非全部。所以就算真係有六成青年表示不願做公務員又如何?香港是自由社會,工作可自由選擇,薪高糧準的政府工你唔做,亦有大把人爭住做,完全冇問題,更加冇乜大不了。

公務員鐵飯碗是全世界公認的筍工,黃衞兵自己棄權唔做仲好,機會留畀其他愛國愛港的年青人,也可避免特區政府捉老鼠入米缸。前一段時間,投考警隊的人數雖然略有下降,但警方照樣可以招募到新血,而且當中不乏有工作經驗的人。上周政府舉辦兩場俗稱AO的政務主任內部招聘簡介會,報名參加的高達700人。這些都在說明,擔心「政府工冇人做」實在是過慮。

其實特區政府更應該關注的事,並非什麼「青年人不想做公務員」的危言聳聽,而是怎樣加強公務員對特區政府和國家的忠誠,對基本法、一國兩制的認識,同時加速推行公職人員的去殖民地化。例如增加公務員的國情研習班和內地交流團,將公務員入職考試的英文比例降低,尤其是政務主任和行政主任的面試,不應再只側重英文等等。英文講得叻的官員,但對國家和基本法一知半解,咁又有咩用?

去殖民地化就是要坐言起行,不能再做慢郎中。你看警隊用不了一年時間,就可以將用了一百多年的英式步操,轉為中式步操。這就是個好例子,說明事情成功與否,很多時都只在乎事在人為。

回歸以來,香港已經在反對派習非成是的得寸進尺下,白白蹉跎了二十多年,現在是時候撥亂反正了。調查指六成青年拒做公僕?冇所謂,最緊要其他青年加入公務員隊伍,對國家和特區完全忠誠!

原圖:頭條日報,大公文匯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20526799e98220ec9ebb4165e697a8a1/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119/_2021011910283061856.jp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f669a45506eda5b6c1b9ff5dbe159af7/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614/_2021061414041439054.jpg;
https://dw-media.tkww.hk/dams/dwproduct/image/202101/07/5ff665c8e4b087a37b8f16c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