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曾志豪被炒魷活該 港台除黃 漫漫長路

施梓山 2021年06月21日 23:00

施梓山:「香港顛三倒四、積非成是的黃毒橫行已經太多年了,港台是其中一個重災區。這次曾志豪被炒實屬抵死,只是撥亂反正的一小步,早就應該要即時解僱。這種撥亂反正希望陸續有來,否則港台應該早啲摺埋。」

文章網址: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23399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台主持曾志豪上周五6月18日,在主持完電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之後,被節目編導、監製及台長召見,被告知下周一起不用再上班。由於曾志豪並非港台員工,只是合約提供者,「不用再上班」的實際意思,其實就是即是解僱,立刻炒魷的意思。

對於年花十億公帑卻屢受詬病,淪為與反對派同聲同氣,長年不務正業,攻擊政府的港台,曾志豪被炒只是撥亂反正的一小步,港台距離回復正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遲到好過冇到,繼囂張要特首講人話的利君雅不獲正式轉制成為公務員,《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被停工後,曾志豪被即時解僱,是正常不過的事,誰會感到「意外」?

港台最大嘅亂龍、最大的不道德,是拿政府的錢去攻擊政府。俗語講嘅「食碗面反碗底」、「反骨仔」,最令人不齒。

像曾志豪這類曾經在節目上公然附和所謂「三罷」,又常年在其他媒體毫不掩飾抨擊政府和揶揄中央,擺明是同反對派同一個鼻子出氣,如此反政府政治立場鮮明的人,港台提供平台給他表演,早就是一種錯誤判斷。給這種帶有強烈政治取向的人霸佔大氣電波,一分鐘也嫌多,但港台卻一錯就十年八年。

曾志豪在港台還曾多年參與陰陽怪氣的《頭條新聞》演出,先後飾演所謂小豪子和徐副官的角色,自以為「有趣」,實質是低俗鄙陋,惡意挖苦。輕鬆針砭時弊不是不可以,但總得有條界線,就是要公道和要有事實基礎,不應偏頗。但《頭條新聞》多年來有做到嗎?沒有!有的只是同反對派一樣:為反而反,為鬧而鬧,一味單邊醜化建制和政府。而且仲要由香港納稅人出錢畀你表演偏頗,你話點講得過去?

另外,再以曾志豪主持的電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為例,一個定位為輕鬆休閒的大氣電波節目,卻不時滲透社會政治爭議在其中,就算你話主持語調只係「嬉笑怒罵」, 這本身就是一種無形的政治宣傳效果。一個強烈政治取向和形象的人,根本不適合做休閒節目的主持人,道理就係咁簡單。

對於曾志豪被炒,有個所謂的前新聞系助理教授跑出來,煞有介事地評論事件為「港台會失去批評、嘲笑政府和社會現象的功能, 有損公共電台的可信性。」真係可笑性十足!政府出錢營運的公營電台,功能就只係要「嘲笑政府和社會現象」?呢個係黎智英同埋攬炒派嘅目的,呢位教授係唔係應該叫黎智英出錢去資助港台呢?仲有,任何媒體包括公共電台嘅可信性,係靠報道事實同客觀中立,而唔係靠嘲笑批評呢種旁門左道,唔該啲所謂嘅學者先搞清楚。

曾志豪被即時炒魷後,戚戚然表示「對觀眾感到遺憾,因為未有機會道別」。黃到出汁的港台工會也公開質疑,有關安排是「對人不對事,做法粗暴、絕情,極不尊重」云云。

香港黃色傳媒圈真的是一個怪圈,長年的習非成是,令人黑白顛倒,一啲正常人都講唔出、諗唔到嘅「邏輯」,佢哋都可以若無其事講得出口。一個員工被終止僱用,唔少公司企業都奉行「即時通知、即時離職」, 有啲甚至動用保安員睇住你執嘢,護送你離開辦公室,咁算唔算係港台公會口中嘅「做法粗暴、絕情,不尊重」?

香港顛三倒四、積非成是的黃毒橫行已經太多年了,港台是其中一個重災區。這次曾志豪被炒實屬抵死,只是撥亂反正的一小步,早就應該要即時解僱。這種撥亂反正希望陸續有來,否則港台應該早啲摺埋。

原圖:https://bit.ly/35CYZ9k、https://bit.ly/3wJShub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