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大談「原則」 不欲「屈就」
黃學生拒宣誓 棄赴港台實習

2021年06月27日 14:00

有學生拒簽宣誓效忠聲明,放棄到香港電台的實習機會。時至今日,仍有人對中國港府有所顧忌,連表態效忠亦不欲為之,足見這兩年的騷亂,影響香港,何其深遠!

有稱憂影響赴台灣

據《立場新聞》報道,有兩位就讀大學新聞系三年級生的陳同學,都因要簽宣誓效忠聲明,因而拒赴港台實習。一位同學指9月擬赴台灣交流,由於得悉赴當地申請書上,要填寫曾否宣誓或簽署效忠聲明書,因而有所顧慮,最終改變決定,棄港台實習,決赴台灣交流。

另一位陳同學,《立場》以「原則問題」來形容其棄實習的決定。這位陳同學表示,有公務員寧捨生計都拒宣誓,自己不過是實習生,相比之下,代價較輕,倘也作宣誓自覺慚愧。陳同學又以「有點風險」來形容宣誓聲明書,認為無必要因為想從事新聞行業而屈就自己,她亦稱憂簽聲明後會影響負笈海外及移民云云。

人各有志,既然道不同,還是那一句︰好走不送!機會就留給愛國愛港的年輕人吧!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60885/日報-港聞-港台-議事論事-暫外聘團隊製作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