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國共產黨越強大 港人福祉越獲保障

鄭赤琰 2021年07月12日 12:30

鄭赤琰︰「樹欲靜而風不息,總有人見不得香港好、見不得中國好。但世界大勢已經變了,東升西降,美國獨霸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指出︰『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這句話鏗鏘有力,振聾發聵,是對一切試圖遏制中國崛起的外國勢力的強大震懾!」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宣告,經過全國人民持續奮鬥,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對港人來說,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事實上,歷史無數次證明,中國共產黨越強大,港人的福祉也就越能得到保障。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香港的回歸

香港是鴉片戰爭後首先被「割讓」的國土,百多年來見證國家和民族飽受列強欺凌的苦難。今天的港青生活在物質豐富、經濟繁榮的香港,若不去了解歷史,便不能知道今天國家強盛是多麼來之不易。

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更不會有香港的順利回歸。新中國成立之後,有「鐵娘子」之稱的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以為中方會讓港英繼續管治香港,但令她想不到的是中國的態度如此堅定,鄧小平強調:「主權問題不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現在時機已經成熟了,應該明確肯定:一九九七年中國將收回香港。」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當年滿清政府被迫「割讓」的國土,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發一彈便拿回來了。這是歷史大事,過去長達二、三百年稱霸世界的大英帝國,在中國共產黨面前低下了頭。

但中國共產黨在處理香港問題上,並沒得勢不饒人,反而將負面的歷史推向正面方向發展。環顧全球各國戰後發展,充滿了所謂「非殖化」的流血事件,以非洲為例,許多國家脫離殖民統治後,幾乎沒一個能逃避戰亂。唯有中國共產黨卻極具創造性地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個模式來處理香港回歸問題。這個管治模式在近代世界史上突破了兩大政治困境,一是突破靠戰爭才能解決主權問題的困境,一是突破資本主義排斥社會主義的困境。

中國共產黨創造性地建立了「一國兩制」模式,向世界證明恢復行使主權可以用非戰爭的方式,而意識形態的國際對立關係也是可以避免的。事實也證明自1997回歸以來,香港原有制度保留不變,原有資本主義生活方式也如常,而每每遇到困難,中央第一時間主動出手援助特區。從應對金融風暴、沙士疫情,乃至是前年的「修例風波」,中央都無時無刻不支持香港。因應香港出現的亂象,中央主動出手為香港制定國安法,其根本目的是要維護「一國兩制」;為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增加代表性,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實現良政善治。結果在中央協助下,香港很快從暴亂中恢復過來,「一國兩制」得以更健全發展下去。

在涉及香港的問題上,中國共產黨成功將英國負面的香港歷史轉化為正面的發展,這本是造福世界的好事。但美國人不樂意了,在一些美國政客眼裏,一旦讓「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中國共產黨不但在人民心目中建立起崇高地位,同時也會在世界心目中贏得崇高地位,這不利美國的意識形態輸出,更不利其環球霸權,於是想盡辦法要破壞「一國兩制」的實踐。從早年的反「國教」事件,到2014年的非法「佔中」,及前年的「黑色暴亂」,背後都能看到美國的陰影。

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

樹欲靜而風不息,總有人見不得香港好、見不得中國好。但世界大勢已經變了,東升西降,美國獨霸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指出:「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這句話鏗鏘有力,振聾發聵,是對一切試圖遏制中國崛起的外國勢力的強大震懾!

過去一百年,書寫了中華民族歷史上最輝煌的篇章。身為中國人,香港同胞深切感受到了國家強大的重大意義,深切感受到民族振興的歷史意義,更深切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自豪與榮光。香港年輕人,要認識過去的歷史,珍惜來之不易的現在。正如習總書記所指出的:「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歷史一再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是香港利益的最大守護者,也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維護港人最根本最切身的利益。簡而言之,中國共產黨是香港前途與命運的守護者與推動者。中國共產黨越強大,港人的根本福祉也就越能得到維護!

作者︰華人學術網絡成員 鄭赤琰

全文載自:2021-07-07 《大公文匯網》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s://www.tkww.hk/a/202107/07/AP60e4fad0e4b0c7e5bed064fb.html

原圖:幫港出聲、無綫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