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消息指:《反外國制裁法》料納入《基本法》附件三 人大常委下月開會議決 反擊西方霸權!

2021年07月28日 18:30


 

自黑暴以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部分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屢對中國及香港施加無理制裁,中國當然要反擊,而早於月上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以反制外國對中國公民或機構的無理制裁,其中包括,凍結境內資產、限制境內交易活動以及禁入境等,當時已有外界關心該法的執法範圍是否包括香港。

如今有好消息了!消息指,《反制裁法》料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而人大常委亦將於下月(8月)開會議決。據了解,人大常委會將商議把內地《反外國制裁法》納入香港及澳門《基本法》附件三,目的是為了反擊美國自去年接連宣布無理制裁中港高官,人大常委會在今年6月10日通過《反外國制裁法》,共16項條文,而其中列明「外國國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各種藉口或者依據其本國法律對我國進行遏制、打壓,對中國公民、組織採取歧視性限制措施,干涉中國內政的,中國有權採取相應反制措施」,國務院有關部門可以決定將直接或者間接參與制定、決定、實施歧視性限制措施的個人、組織列入反制清單。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可讓中央在有需要時,可依照法律有系統地、多手段地、強力地反制外國對香港的制裁,及指令香港配合中央的戰略對外國進行反制。他亦表示,屆時外國對香港制裁時會有多一重顧慮,對香港有一定保護作用,也減少外國通過制裁香港來打擊中國的誘因。劉兆佳亦指出,中央立《反外國制裁法》也期望在港的外國機構包括金融機構,盡力向自己國家游說不要隨便去制裁香港,可避免成「三文治」兩邊受壓。

 

文章網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林錦雄
美霸及狗嘅賤招真不少! 玩吓新冠溯源(拜登/侵侵生仔都要習大大負責,惘想搞**世紀大陰謀**,来多一次21世纪【庚子賠款】)一樣,只是春秋戰国式的政治搏奕 進攻對家而已! 世界最新,最大【國際有組織性】的行賄貪污罪行在世卫(2021年7月15日)進行中!德国衛生部長施潘 再新加碼 兩亿六干萬歐羅(260 million euro)去奉獻給世界卫生組織(WHO)**换來要求**WHO*找出新冠病源**一定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again and again! 世卫亞頭一直確認最大可能疫源是來自天然的譚德塞,居然見兩亿六千萬歐羅就開眼(或被捉黄脚鷄),背棄良知,推翻溯源報告的疫源 【極不可能】源由實驗室的結論(畀哂佢,真係由實驗室的被研究蝙蝠所带的病毒出咗街~洩漏了,正如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一定要有中間宿主的存在的**必要因素**,如果沒有【中間宿主】,人類一樣*不會受感染*,咪乜事都無發生過,又何COVID-2019的新冠肺炎流行?所以實驗室蝙蝠病毒研究的洩漏不足構成COVID-19的流行!美霸無邏輯的有罪推斷實是離譜夾荒謬),一直*要*查到疫源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此乃侵侵已經死了的旧年五月的【實驗室洩漏 陰謀論】的借屍還魂!譚德塞/WHO受賄260百萬歐打倒昨日嘅科學精神的我(老譚竟然扮無知,雖然中国溯源組已經在**系統之內**與世界專家共同参考了【不公開的病例raw data】,還赖中國不公開[受保護的醫療raw data],全世界醫療系統都不得公開發放[受保護病人私隐的raw data],老譚的受賄借口未免太幼稚了)!而*毫無證據*地去老屈中國發展生化武器~疫情加强研究,譚德塞在**未得全世界世卫組織會員国商議及投票通過後,還密謀及認許今年九月由德國主導的WHO疫源情佈中心在德國柏林成立!中國不可不防!行賄貪污事件一定要揭發及打擊!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