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好嘅唔靈醜嘅靈

屈穎妍 2021年09月01日 14:00

屈穎妍︰「去年4月,戴耀廷提出『攬炒十部曲』……他們實在太看輕對手了,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從屍首中爬出來的族群,他們經歷了多少苦難多少犧牲才走到今天,憑你們這班跳樑小丑就想把國家打垮?」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一語成讖。

反對派說:他們目的是攬炒,果然,今日通通一鑊熟,民陣、教協、香港眾志、杏林覺醒、新公務員工會等一個接一個執笠解散。

去年4月,戴耀廷提出「攬炒十部曲」,更揚言:「走到第十步時,我們已攬着中共一起跳出懸崖」,言下之意,是要跟國家同歸於盡。

他們實在太看輕對手了,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從屍首中爬出來的族群,他們經歷了多少苦難多少犧牲才走到今天,憑你們這班跳樑小丑就想把國家打垮?反對派真是想多了,你們連同歸於盡都不配。

當日,戴耀廷的「攬炒十部曲」宣言最尾引述了所謂的「抗爭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里的歌詞說:「Is there a world you long to see?Then join in the fight , that will give you the right to be free!」(你想見到一個新的世界?來吧!一起抗爭,為自由而戰!)

這首歌,他們由佔中唱到黑暴,視之為「抗爭之歌」,但我每次一聽到就想笑,這就是典型的黃絲腦袋,人云亦云,人唱亦唱,從不深究背景內容,好聽、講英文、講革命、型,那就做主題曲啦!從此,集會時播、示威時播、死守時更要播,老實說,絕大部份跟著哼的人根本就只會唱頭四句。

其實,這是首就義歌,是西方歌劇《孤星淚》《Les Misérables》內一首名曲,一班年輕人密謀革命前盡舒豪情壯志,唱下此歌,翌日,這班革命者全部死於槍炮下。歌劇最後一幕,全體演員再唱此歌,如同招魂,死去的年輕臉孔一個一個重現幕前,讓人動容。

反對派的文宣說,這是歌頌法國大革命的名曲,實情是,《孤星淚》講述的,是法國大革命後發生在巴黎街頭的一場浴血戰「六月暴動」,那是歷史上非常小且快速被鎮壓的一場騷亂,如果不是名作家雨果將之寫成小說《悲慘世界》,這場暴動早就淹沒在歷史洪流中。

後來,《悲慘世界》被改編成歌劇,在英國倫敦皇后劇院公演了17年,我看過3遍,非常精彩,我建議那些逃難到英國的黑暴黃絲去看看,看完,就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淪落彼邦。

有些忌諱,唔到你唔信。人家出征,你會贈詩「古來白骨無人收」嗎?人家婚禮,你會唱《分飛燕》嗎?反對派大張旗鼓說造反的目的是「攬炒」、是「跳崖」,揀的主題曲是一夜就全軍覆沒的革命,下場全中,實在怪不得人。

全文載自:2021-08-30 《港人講地》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s://www.speakout.hk/index.php/港人博評/75321/-獨家文章-好嘅唔靈醜嘅靈#selected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86147/即時-港聞-曾參與-35-初選-人士被捕-17跨國議員聯署促停政治檢控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