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選委會建制派成大贏家 反對派日暮途窮

isaac.chiu 2021年09月22日 10:00

說書人:「若下屆立法會反對派無人參選,反對派之勢隨時沒落,熱切期待沒有為一己之利,並純粹以愛國之心、民生為本的議會,令香港更加美好。」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日前出爐,其中合共156席的港九、新界分區、滅罪及防火委員會兩個界別,最少有45席的民建聯成為大贏家,工聯會最少亦有12人勝出。另外,工聯會成有60席的勞工界大贏家,50人參選有46人勝出。

有預測指,一眾建制派人士在日後的選舉,必然勢如破竹愛國者治港之勢頭勇不可擋,實乃港人之福。

反觀,從前以潑婦罵街姿態擾亂議會的反對派,自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被取消議員資格後,最後一個苟延殘喘的議員陳沛然日前宣佈,不再參與下屆立法會選舉,身為醫生的他將專注行醫。陳沛然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在5年任期內,見到香港出現極大變化,政治形勢也波濤洶湧。

唐代詩人杜甫的《投贈哥舒開府二十韻》稱:「幾年春草歇,今日暮途窮。」明代劇作家陸采在《明珠記.第四十齣》提及:「孤身日暮途窮,鎮長愁一命終,幸刑官念我含冤痛,朝夕裡好看供。」兩位文人不約而同「途窮日暮」之嘆喟,彷彿道出反對派的命運。

若下屆立法會反對派無人參選,反對派之勢隨時沒落,熱切期待沒有為一己之利,並純粹以愛國之心、民生為本的議會,令香港更加美好。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30357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2875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