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國慶有感 滿目繁榮 願出分力
東井圓創辦人林東
感恩前人犧牲奉獻

2021年10月04日 13:00

今年的國慶節雖因受疫情影響而沒有訪港遊客,但香港有不少商場依然人頭湧湧,消費氣氛暢旺,人龍絡繹不絕。除了因警方加强執法防止罪案外,550萬名合資格市民有錢落袋,領取第二期消費券,確實刺激市道、提振香港經濟。與此同時,全港有不少團體均舉辦國慶日升旗禮,各區不少景點都掛上了五星紅旗,更有官員、議員和很多市民,特意去中環街市中庭和沙田圓洲角社區會堂等地與國旗打卡拍照,以作72周年國慶留念。

親眼看到新中國成立的東井圓佛會創辦人林東(東叔),九十多歲的他常與後輩分享說︰看著五星紅旗徐徐升起,伴隨著鏗鏘有力的國歌,他感覺心情非常澎湃!回想當年日軍侵略時,很多不顧生命的國人拿起簡陋的武器,向著侵略者發出民族的怒火,英勇地反抗外來的軍隊。他體會到戰場上一面旗不倒真的不容易!

國旗飛揚 國歌奏起 心情澎湃

到了十一國慶日,他希望大家教育下一代,國慶是一個充滿榮耀、驕傲與歡欣的日子;也要讓年輕人知道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其紅色是代表戰士的鮮血。多少革命先輩艱苦奮鬥、流血、犧牲,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才迎來了今天安全幸福而自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家不要忘記這面雄赳赳、氣昂昂的國旗升起,是數以萬計先輩犧牲生命得來,也象徵着我們是一個不被征服的民族。

祖國是我們的靠山,今天生活在香港的中國人比世上很多人幸福,我們要感恩前人犧牲及國家強大!大家有能力的也要為社會為國家出一分力,多做善事,多種善因。身為東井圓佛會會長,東叔以身作則把今年壽宴收到的賀禮捐出來做慈善,希望大家向他學習!

有橋就有路!香港是國家的南大門,東叔呼籲大家要多聯繫各地華僑,共同為內地和香港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在此,東叔祝願四海昇平、國泰民安,人民幸福安康!並寄語大家:

飲水不忘挖井人,
國泰民安念先烈!
教育孩子敬國旗,
團結華僑共繁榮。

原圖︰幫港出聲、新華社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