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崛起被北約秘書長視為威脅 趙立堅籲摒棄冷戰思維:多做有利於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的事情 一語中的!

2021年10月20日 08:15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日前向英國《金融時報》大談中國崛起情況,他竟然將中國和平崛起,視為「中國威脅」,又稱中國崛起將是北約未來戰略概念的重要一環。

過往甚少提起中國的北約,不知是否受美國的影響,竟將中國和平崛起視之為威脅,而論調亦與美國相近,史托騰伯格亦提及中國的網路能力、5G技術、遠程導彈,指這些會對歐洲的安全造成影響,從而呼籲西方國家對抗中國的崛起,他說:「北約是北美和歐洲的聯盟,但這個地區面臨全球挑戰:恐怖主義、網路以及中國的崛起。因此,在加強我們的集體防衞方面,就是關於如何因應中國的崛起......我們可以預測的是,中國的崛起將影響我們的安全,而且已經影響到了。」

就事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呼籲北約摒棄冷戰思維,他說:「我們希望北約作為全球最大的軍事聯盟,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以客觀積極開放的態度看待中國發展,多做有利於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的事情。」

趙立堅說得對,中國和平崛起被美國抹黑成威脅,西方國家理應冷靜思考,勿受美國影響,要摒棄冷戰思維,以客觀積極開放的態度看待中國發展,多做有利於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的事情,而非處處針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趙立堅、Jens Stoltenberg Twit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