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揭析顏色革命禍港
警剔外力代言惑人

胡少偉 2021年10月26日 14:00

胡少偉:「什麽是顏色革命?所謂顏色革命的理論始祖是美國學者吉恩.夏普,他出版《從獨裁到民主》一書羅列198種能有效地「與極權進行非暴力抗爭」的方法,他並在1983年成立愛因斯坦研究所鼓勵使用「非暴力抗爭」。廿年來世界各地的顏色革命包括了:2003年格魯吉亞發生玫瑰革命,2004年烏克蘭發生橙色革命,2005年伊拉克有紫色革命、黎巴嫩有雪松革命、吉爾吉斯斯坦有黃色革命,2007年緬甸發生藏紅色革命,2010-2011年突尼斯開始的茉莉花革命。這些顏色革命理論上是以非暴力形式推翻政權,但在關鍵的時刻往往出現暴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19年區選在黑暴肆虐香江的大環境下,與黑暴同路的所謂民主派大勝,18區議會452個民選議席中,黃營佔約390個議席。但隨著2021年5月中《公職人員宣誓條例》通過要求區議員宣誓,並傳出區議員一旦宣誓無效將被追討上任以來的薪津,導致民主派區議員260人辭職、另有8人因拘禁等原因喪失資格。

全港原有479位區議員,在宣誓前已銳減至211人。經歷九、十月四場宣誓儀式後,港九新界累計49人被DQ,連同一人宣誓存疑後辭職,總共50人宣誓後須離任。也就是說,超過三百名2019年選舉獲勝入區議會的泛民人士,主觀上或客觀上觸犯了《港區國安法》,即可能曾干犯了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為何這批公眾人士會涉及違法破壞香港呢?其根源是外力當時在推動一場港版顏色革命!

2019年10月4日中國港澳辦發言人表態指出香港當時出現的「風波」是外部勢力插手干預下的一場「港版顏色革命」,某些街頭抗爭正在向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的暴力犯罪方向演化,已經嚴重威脅到公共安全。同晚,抗議者發出《香港臨時政府宣言》,表明了要顛覆特區政權。

什麽是顏色革命?所謂顏色革命的理論始祖是美國學者吉恩.夏普,他出版《從獨裁到民主》一書羅列198種能有效地「與極權進行非暴力抗爭」的方法,他並在1983年成立愛因斯坦研究所鼓勵使用「非暴力抗爭」。廿年來世界各地的顏色革命包括了:2003年格魯吉亞發生玫瑰革命,2004年烏克蘭發生橙色革命,2005年伊拉克有紫色革命、黎巴嫩有雪松革命、吉爾吉斯斯坦有黃色革命,2007年緬甸發生藏紅色革命,2010-2011年突尼斯開始的茉莉花革命。這些顏色革命理論上是以非暴力形式推翻政權,但在關鍵的時刻往往出現暴力。

不少香港市民因部份媒體當時扭曲事實報導,一直以為警員是「黑警」打壓示威,其實警方要專業執法及不傷害無故,反而經常受到示威者武力襲擊。2021年10月20日區域法院法官宣判,2019年10月13日黑衣人在彌敦道行人路淩空飛踢「落單」防暴警,在場31歲地盤工人在警員被踢倒後,上前襲擊該警員,更企圖從警員手上搶走霰彈槍。

2021年10月19日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宣判,5名中大男女生於2019年11月11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參與暴動入獄4年9個月及4年11個月,案情指當日中大二號橋發生暴動,示威者4次以垃圾車作掩護,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在第4次衝擊後才展開驅散及拘捕行動。這兩法庭公佈的案情中,大家港人不要再偏信親外力的言論。

國家外交部於上月24日在官方網站發表逾8,000字的「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詳細列出美國自2019年2月以來藉「修例風波」和《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干預香港事務的102項事件,包括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對涉港官員實施制裁,妄圖阻撓《港區國安法》及全國人大相關決定在港順利實施;汙衊詆譭香港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鼓吹「港獨」、「自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以及多邊串連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港事務等。

外力亂港的國際相關報導,有路透社於2019年暑期發表《在混亂中協調組織——示威者加固前線之戰略》,圖文並茂地解析了前年6月以來香港示威者是如何在看似混亂的遊行示威中,通過手勢語言進行協調指揮,並提出示威者協調合作範圍廣泛,看起來是有組織策劃的。

再者,今年6月一篇題為《持續的政治參與:社會互動和抗議運動之間的動態關係》論文在《美國經濟評論》期刊發表,顯示出一批國際學者從2017年開始資助一千多名香港某大學學生,美其名社會實踐,實鼓勵他們投身反政府、擾亂、破壞香港穩定,及使其部份大學生成為黑暴的參與過程。

《港區國安法》立法後,公民黨前副主席郭榮鏗於2020年11月底獨自前往到英國倫敦,再轉抵加拿大,而其妻兒2021年2月中旬亦已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全職幹事馮愛玲,在其夫梁國華於7月10日對外宣佈辭去支聯會常委時已經竄逃離港。另網絡評論員蕭若元、劉細良和國際問題學者沈旭暉等亦在國安法生效前後先後離港,知名港台《瘋show快活人》主持曾志豪也於7月中離港抵台。泛民大黨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報稱於8月6日晚離港赴倫敦。職工盟幹事蒙兆達於9月18 日宣佈基於安全考慮,不得已緊急離港…….為何這些曾反特區和中央的香港政黨、社團和媒體領袖都不辭而別離港?

若果他們沒有曾受外力影嚮的話,試問《港區國安法》與他們何干?寄望越來越多中立的港人多向曾受騙的揭析顏色革命禍港,並鼓勵年青港人多獨立思考,警剔外力代言者惑人言論,同心保護香港社會和我們的下一代!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3713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