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炮轟拒通關者一天到晚想著「獨港」靠害! 梁振英警告:長期不通關,總有一天是全香港埋單! 鬧得好!

2021年10月26日 15:00

 

對於通關問題,相信不少香港人都希望盡快通關,惟有部分香港人卻因政治立場是拒絕通關,有的更希望最好永遠不要與內地關通。

對於這些不智的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於Facebook上發帖炮轟,直斥這班人想靠害妨礙通關,指這些人既對於與內地通不通關,既不痛不癢,因為這班人在內地無家人親屬,亦無生意或工作關係,故完全沒有利弊的考量,故梁振英指他們對於長期不通關,生活亦可如常地過,惟而他們又非持份者,但又想靠害妨礙通關。故梁振英於文中直斥:「夏天的茘枝,秋天的大閘蟹,依舊從內地來港大量應市,東江之水依舊越山而來;長期不通關,大多數人薪水照支,一個零頭也不少;長期不通關,喜歡去東京血拼而不會去北京旅行的人,仍然惦記著日本的商店食肆」,他又直斥拒通關者:「長期不通關,對一天到晚著着『獨港』,想沿深圳河切一刀,把香港拉去太平洋彼岸的人,就是成功『獨港』。」

梁振英又形容這班人只是「路人」,而真正持份者是在內地做生意為香港經濟打拼的香港人、在內地留學,兩年沒有和家人團聚的香港留學生等人才,指出這些真正持份者是香港和內地社會、經濟關係的命脈。他又指出「長此下,香港死得」,因為由於香港和內地人員的往來基本上隔斷,從前依賴香港提供金融、貿易和專業服務的內地客戶,已在內地找到替代供應者。故此,梁振英斥責這班非持非者的「路人」:「路人甲路人乙不是持份者,有些路人還想靠害」,並警告他們:「長期不通關,總有一天,是全香港埋單」,因為他認為,公共決策首先要考慮持份者的境況,權衡利弊要看全香港的利弊。

梁振英鬧得好,通不通關並非政治問題,而是經濟與民生的問題,故拒通關者是甚麼人呢?不是一天到晚想著「獨港」靠害的黃絲、反中亂港者,還有誰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4784cd36cf36d4d98bef4d4f9cc74da7/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704/_202007041607405105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