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升到你唔信

盧健生 2021年10月27日 17:00

盧健生:「看好比特幣的朋友,會說比特幣還會升到多少多少。我看過一些預測,說比特幣2021年底會升至十萬美元,2025年更升至三十六萬美元。在比特幣前不久回落至四萬多時,看淡的朋友會說:「看,這種加密貨幣是虛的,現在不停跌了,不虧死才怪。」殊不知,到今年十月,比特幣已創新高,一度升至六萬六千美元。這時候看好的朋友就會跳出來反駁:「看,早告訴你們,這就是未來,還會繼續升,升到你唔信。」」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前不久講加密貨幣,當時比特幣四萬多美元一枚,四個星期後的今日,比特幣已升至六萬多美元。幾年前有位跟我們購買VR攝影機的美國客戶D君,他2016年時看好比特幣,在幾百美金價位時,投入了整副身家,現在回報率超過一百倍,搖身一變億萬(美元)富翁。

看好比特幣的朋友,會說比特幣還會升到多少多少。我看過一些預測,說比特幣2021年底會升至十萬美元,2025年更升至三十六萬美元。在比特幣前不久回落至四萬多時,看淡的朋友會說:「看,這種加密貨幣是虛的,現在不停跌了,不虧死才怪。」殊不知,到今年十月,比特幣已創新高,一度升至六萬六千美元。這時候看好的朋友就會跳出來反駁:「看,早告訴你們,這就是未來,還會繼續升,升到你唔信。」

我去請教熟悉行情的好友S君,他說比特幣現在價格那麼高,高追風險很高。我問他,Cardano才2.1美元一枚,是不是可以買些玩玩?S君說Cardano發行了三百二十億個ADA,這麼大的量,漲幅有限,而且Cardano沒有實現他的DeFi(去中心化金融)目標。聽完後,覺得好像也有道理。

既然比特幣太貴,Cardano又不看好,有些甚麼推薦呢?S君說:「現在買ETH以太坊,上車還來得及。」上網一查,一個月前S君介紹ETH給我當時才三千美元,現在已經漲至四千一百多美元。正在猶豫是不是要入手買一個玩玩時,S君再給我一個建議,就是留意一下Polkadot,他說這是正宗的web 3.0,將會超越ETH。一查,Polkadot現在好像四十三美元左右,看來可以買幾十個玩玩。

上次提過,加密貨幣需要用加密貨幣錢包來收藏,我為了學習這方面知識,在S君指導下,開設了一個MetaMask錢包。最有意思的,就是開設時不需要輸入任何我的個人信息,開設後,顯示十二個英文詞語的所謂Seed Phrase,這就是錢包的private key私鑰。任何人知道這十二個英文詞語,就可以開啟我的錢包。反過來說,如果我忘記了,就等如丟失了錢包,任何人包括MetaMask都幫我恢復不了。據說不少人因為忘記或找不回Seed Phrase,永遠取不回本來屬於他們的加密貨幣。

我暫時不用擔心,因為我還未真正擁有加密貨幣。

作者盧健生為視覺科技CEO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10-26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53/20211026/953425/%E5%B0%88%E6%AC%84-%E8%B7%A8%E6%99%92%E7%95%8C-%E5%8D%87%E5%88%B0%E4%BD%A0%E5%94%94%E4%BF%A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