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外國記者會唱衰《國安法》
有人附和實在惡心!

文武 2021年11月10日 23:00

文武:「明明有政治意圖,卻擺出一幅資深傳媒人的道貌岸然的面孔,惡意扭曲事實,混淆是非,誤導視聽,香港有這樣的資深傳媒人,才是值得憂慮的問題。」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外國記者會早前發表一項調查,指多數受訪的記者會員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新聞工作環境變差。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批評,是項調查報告肆意攻擊《國安法》和香港新聞自由,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正告對方立即停止蓄意製造「噪音」。事隔幾日,香港有位資深傳媒人發表文章,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文炮轟外國記者會恐怕會適得其反,質疑會否損害香港和中國的國際形象?這位資深傳媒人假如不是真無知,就是有意扮懵,假裝好意,以混淆是非。這種偽君子假好人的嘴臉,實在令人感到惡心。

作為資深傳媒人,不可能不知道新聞記者、傳媒評論員都必須遵守法律,遵行作為傳媒從業員的基本操守。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受法律規範和道德約束的新聞自由,新聞業界也絕不是法外之地。這是基本常識。

香港外國記者會公布所謂的「問卷調查」,到底有多大的代表性,是存有疑問的,而且其問卷得出的結論也讓人感到奇怪。如果說,一個國家或地區有了《國安法》,就會失去新聞自由的話,那麼請問哪個國家和地區沒有自己的《國安法》呢?美國、英國的《國安法》比香港的《國安法》更為複雜,更嚴厲,難道他們都沒有新聞自由了嗎?假如說有了《國安法》外國記者都想離開,為何美國、英國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內地比香港更早制定《國安法》,也更完備,又為甚麼有那麼多外國記者要到內地採訪,及時報道內地最新的資訊?

全世界有《國安法》的國家和地區,都可以在法治之下確保新聞自由,香港外國記者會憑甚麼對香港提出質疑呢?香港是注重法治的地區,依法、守法都是香港格外珍視的核心價值,香港的《基本法》、《國安法》都明文寫明保障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香港外國記者會的質疑又有何依據呢?

因此,稍有常識的人都可以看得出來,香港外國記者會公布的所謂「問卷調查」,其目的根本不是甚麼替記者「吐苦水」,而是將「問卷調查」利用作政治工具,意在抹黑、攻擊《國安法》,攻擊香港的新聞自由環境。這樣顯淺的事實,這名資深的傳媒人應當不會無知到如此地步吧?

再說,香港外國記者會發現多數會員因為《港區國安法》而感到困惑,如果他們是真心想幫助在香港的外國記者以及部分本地記者,那麼最應該做的事情,應是協助他們的會員們更好地學習和理解《港區國安法》,以確保相關的新聞工作都能夠在合法的狀況下進行,但香港外國記者會顯然意不在此。

這位資深的傳媒人不去質疑外國記者會公布所謂「問卷調查」別有用心,反而對外交部駐港公署提出質疑,他想要站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的立場上,成為抹黑《國安法》,抹黑香港的幫兇,那也就算了,但偏偏又要假裝成一位「好心人」,擔心外交部駐港公署會損害香港和中國的形象。這樣的偽君子行徑,尤其令人惡心。假如這位資深傳媒人真的關心香港和中國的形象,為何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公然抹黑香港、抹黑國家時,不作出駁斥和糾正?反而要將這樣的惡意抹黑和政治攻擊說成是「吐苦水」?

明明有政治意圖,卻擺出一副資深傳媒人的道貌岸然的面孔,惡意扭曲事實,混淆是非,誤導視聽,香港有這樣的資深傳媒人,才是值得憂慮的問題。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3900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