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隊長2.0」的啟示:
尋找建設存在感
敏於事而慎於言

說書人 2021年11月13日 21:00

說書人:「若果真如辯方所言,馬俊文為了刷存在感而胡言亂語,真是極其不智,黃黑常把『我哋真係好鍾意香港』掛在嘴邊,既然如此,何不以行動建設好香港,如此的存在感及存在價值,豈不更強?子曰:敏於事而慎於言,少說話多做事,不僅是君子所為,也是智者之表現,正是呐呐寡言者未必愚,喋喋利口者未必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慎言是君子所為,可是黑暴期間,黃友寧當小人,除了謾罵政見不同的人,辱罵維持法紀的警察,有人更高呼港獨口號,最終自招罪愆,有「美國隊長2.0」之稱的示威常客馬俊文,就是一例。

去年,他多次在街頭及向傳媒呼叫港獨口號,被裁定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成,成為「唐英傑2.0」。他是繼唐英傑後,因違《港區國安法》而被定罪的第2人。

辯方法院求情時稱,馬俊文天性孤僻、與家人缺乏溝通、沒有嗜好、夢想理想欠奉,參與示威只是令他「感覺與他人有接觸」,而其行為不屬公然挑戰,危害性低,情節不算嚴重。然而,他絕不是「一時失言」,法官陳廣池直指他的有關言論達20次之多,不嚴重之說絕對不可接受。最終,馬俊文被判入獄5年9個月。

若果真如辯方所言,馬俊文為了刷存在感而胡言亂語,真是極其不智,黃黑常把「我哋真係好鍾意香港」掛在嘴邊,既然如此,何不以行動建設好香港,如此的存在感及存在價值,豈不更強?

子曰:敏於事而慎於言,少說話多做事,不僅是君子所為,也是智者之表現,正是呐呐寡言者未必愚,喋喋利口者未必智。

原圖:星島日報,頭條日報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266876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1907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