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監測睡眠

盧健生 2021年11月17日 13:00

盧健生︰「後來我在網上,看見一個推薦用來監測睡眠,叫AutoSleep的付費App,需要三十元港幣左右。其實如果真能幫助改善睡眠,莫說三十元,三百元我都不嫌貴。AutoSleep有不少好處,除可監測睡眠期間的呼吸,還可以幫你計算睡眠差多少的Sleep Bank。比如我給自己定下每晚睡眠最少七個半小時的目標,如果今晚只睡六小時, Sleep Bank就變成debt欠一個半小時,如果睡夠,就變成有盈餘。欠缺睡眠,內地朋友說的『缺覺』,AutoSleep會建議我今晚應該幾點上牀睡覺,以便補回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終於入手了第七代Apple Watch,其實第一代推出時,我已擁有一隻。這個第七代最便宜版本售價三千多元港幣,說貴不貴說便宜不便宜,不過還是考慮了很久,畢竟我原來也不是沒有智能手錶。

去Apple Store實體店,店員把我喜歡顏色的手錶和錶帶,拿出來讓我試戴,不喜歡就換,換到喜歡為止,然後自己回家上網預訂,等快遞送來家裏。我相信以後愈來愈多消費電子產品,都會用這個實體店體驗網上訂購模式。

收到手錶後,玩了一個多星期,基本滿意。先說最大缺點,也是眾所周知的電池續航時間短,每天都要充電。我現在習慣了晚飯前拿去充電,洗澡晚飯後,剛好充滿,足夠手錶「捱」到第二天同一時間。這是很大的缺點,不過也是Apple Watch我認為唯一的缺點。

最大的優點是甚麼呢?其實這也是我下決心買的最大原因,就是戴口罩自動解鎖屏幕。自從去年初開始佩戴口罩,每次要解鎖iPhone屏幕,都要輸入一次密碼,兩個字,煩死。最新的Watch OS,只要偵測到我佩戴了Apple Watch,每次打開手機便不用輸入密碼,自動解鎖,實在太大方便。

其實我還看中這款手錶的一些健康監測功能,包括血氧率和呼吸。戴了之後,它無時無刻監測我的血氧率,正常健康範圍應該在95%至100%之間,我日常在96%左右,還算可以。另外就是每分鐘呼吸次數,正常人平靜時和睡眠期間,約為16至20次,我也在這個範圍裏,加上我的靜息心率也保持在60以下,還算健康。

後來我在網上,看見一個推薦用來監測睡眠,叫AutoSleep的付費App,需要三十元港幣左右。其實如果真能幫助改善睡眠,莫說三十元,三百元我都不嫌貴。AutoSleep有不少好處,除可監測睡眠期間的呼吸,還可以幫你計算睡眠差多少的Sleep Bank。比如我給自己定下每晚睡眠最少七個半小時的目標,如果今晚只睡六小時, Sleep Bank就變成debt欠一個半小時,如果睡夠,就變成有盈餘。欠缺睡眠,內地朋友說的「缺覺」,AutoSleep會建議我今晚應該幾點上牀睡覺,以便補回來。

用了一個多星期,為了盡量做到每天建議活動水平,我走路多了,睡眠也早了,各項指標都有改善。這三千多元的投資,值了。

作者︰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全文載自:2021-11-16 《頭條日報》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53/20211116/957049/專欄-跨晒界-監測睡眠

原圖:網絡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