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為台獨張目惹禍】
美貿易代表撐立陶宛
抗衡「中國經濟脅迫」

2022年01月09日 13:00

天下本無事,偏有人要搞亂之!立陶宛早前批准台灣在當地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為台獨張目,結果招來中國反擊,不但將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更有指立陶宛最大港口克萊佩達港貨物吞吐量將會大減。無獨有偶,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受訪時,坦言容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是錯誤。

二度表態支持

立陶宛「進擊」地挑釁中國,原因何在?背後有誰撐腰?相信大家心中有數。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便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通話,明言支持立陶宛及歐盟,以抗衡「中國經濟脅迫」云云。這亦是近期內,戴琪二度表達撐立陶宛。

一中原則,美國也表認同,可是偏有人要在此議題上興風作浪。中國回敬,不過是捍衛主權,請問有何問題?面對挑釁,難道要中國啞忍嗎?

原圖:戴琪Twitter、網絡圖片
https://twitter.com/AmbassadorTai/status/1458160270845661187/photo/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