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清除教育界黑暴毒瘤 新教師考《基本法》 宣誓效忠必不可少

施梓山 2022年01月10日 21:00

施梓山:「香港已經進入『愛國者治港』嘅新局面,這也是『一國兩制』的原本設計和初心。香港紀律部隊在黑暴之後,很快就改用中式步操;中小學、大學和公營機構也按規定陸續在元旦日、國慶日等日子舉辦升國旗儀式和奏唱國歌⋯⋯香港嘅教師當然也必須跟從新時代步伐,否則應該選擇離開。」



「總之,新教師須考《基本法》只係教育界清除黑暴毒瘤嘅第一步,相信更多的好戲還在後頭!」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自香港回歸以來,部份教師和已解散的教協,多年來一直不守教育專業本份,不務正業搞政治,甚至串聯反對派以「違法達義」歪論荼毒學生,污染校園,使教育界成為2019年黑暴的重災區。黑暴期間,有教師參與堵路襲警,有教師因暴動被捕,有教師在網上詛咒警察……這都是人所共知的事,不容抵賴,大家亦唔會忘記。

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香港教師隊伍既然受到黃毒的深度污染,在平定黑暴之後,為免香港下一代再受黃師荼毒,亦是時候要好好處理一下了。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本港所有公營學校自下學年起,所有新聘教師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才能獲得聘用。教育局在剛過去的1月8日,以先導形式舉行首輪教師《基本法》測試,據知有逾5000人報名參加考試,出席率約8成,內容及形式參照公務員事務局《基本法》測試的安排,考生須於20分鐘內完成15條選擇題,答對8題或以上即為合格。

換句話說,新公務員入職要考《基本法》,新教師入職也要考《基本法》,而且都必須通過測試才能過關。這是香港在黑暴動亂後,政府痛定思痛,市民見過鬼怕黑之後,必須堅定要做的一件事,就係清除教育界嘅黑暴毒瘤!

一名教師如果有讀過《基本法》,知道《基本法》第1條就開宗明義寫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佢就唔會喺課堂亂教港獨。同樣,教師如果有讀過《基本法》就會明白特區政治體制是行政主導,而唔會向學生胡亂灌輸乜嘢「香港實行三權分立」。還有的是,有了這個測試,想加入教師行列嘅人,就要同時學習《基本法》和《中國憲法》等等,否則休想入行。

有讀過《基本法》和成功通過測試而入職嘅新教師,他們是香港教育嘅新希望。那些不能適應香港已經重回「愛國者治港」正軌嘅極端黃教師,相信好多已經走咗去英國效忠英女王。其心不正嘅人,唔認自己係中國人嘅人,香港教育留返嚟都冇用。去舊迎新,去蕪存菁,愛國者治港只能寄望於完成《基本法》測試嘅新教師。

至於為何說這只是教育界清除黑暴的第一步?這是因為公營學校教師除咗對《基本法》要有基本認識之外,教育局下一步應規定教師也要同公務員睇齊,進行宣誓,令他們更加清晰自己作為特區教師嘅本分和責任。畢竟,黑暴之後,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嘅重要課題,而教師在教育香港下一代扮演重要角色,這一方面嘅要求當然要更加嚴謹。未來教育局應進一步規定違反《國安法》嘅人,一律不可擔任教師,以免教壞下一代。此外,2019年那些公然支持黑暴、縱容包庇暴徒學生嘅校長、校董,佢哋是否仍然適合擔任這些教育職位,教育局亦係時候要研究處理方案了。

香港已經進入「愛國者治港」嘅新局面,這也是「一國兩制」的原本設計和初心。香港紀律部隊在黑暴之後,很快就改用中式步操;中小學、大學和公營機構也按規定陸續在元旦日、國慶日等日子舉辦升國旗儀式和奏唱國歌⋯⋯香港嘅教師當然也必須跟從新時代步伐,否則應該選擇離開。

總之,新教師須考《基本法》只係教育界清除黑暴毒瘤嘅第一步,相信更多的好戲還在後頭!

原圖:https://www.singtaousa.com/2022-01-09/%e9%a6%96%e8%bc%aa%e6%95%99%e5%b8%ab%e3%80%8a%e5%9f%ba%e6%9c%ac%e6%b3%95%e3%80%8b%e6%b8%ac%e8%a9%a6%e2%80%82%e7%84%a1%e8%80%83%e3%80%8a%e5%9c%8b%e5%ae%89%e6%b3%95%e3%80%8b/3863784;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14907/%E6%97%A5%E5%A0%B1-%E6%95%99%E8%82%B2-%E6%96%B0%E8%81%98%E6%95%99%E5%B8%AB-%E5%9F%BA%E6%9C%AC%E6%B3%95-%E6%B8%AC%E8%A9%A6-%E6%98%8E%E5%B9%B4%E5%88%9D%E8%A8%AD%E5%85%A9%E8%BC%A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