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英國情報局稱中國政府代理人滲透國會? 屈得就屈!?

2022年01月14日 17:00

 

加拿大情報部門早前指,中國及其代理人透過與議員建立關係,影響議會辯論及政府決策。如今居然輪到英國發出類似警告。

英媒天空新聞(Sky News)報道指,英國下議院議長賀立紳(Lindsay Hoyle)指接獲英國情報局「軍情五處」的報告,指有一名為姓李的華裔女律師是中國政府的代理人,有指是李貞駒,指她透過過來自中國及香港的政治捐款,為中共及當地議員建立關係。

又指情報局提到,她已與多名現任或潛在的當選國會議員建立關係,而當局認為對方是秘密與中共統戰部協調,因此被判斷為政治干預英國政治。

中國駐英大使館回應指,中國歷來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指出「沒有必要、也不會去『收買』外國議員」,並表示「堅決反對一些人捕風捉影,對英國的華人群體進行抹黑、恐嚇」。

加拿大發出完此等無理指控後,沒多久就輪到英國,究竟是巧合還是怎樣?然而,如無證據的話,就是憑空捏造,究竟真的是有查清查楚,抑或只是無理針對?!

原圖:人民日報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