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立陶宛外長終於知錯? 總統瑙塞達:外長已提交「緩和對中國關係計劃」 大家點睇?

2022年01月22日 18:00

 


立陶宛為台獨張目,結果招來中國反擊,不但將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更有指立陶宛最大港口克萊佩達港貨物吞吐量將會大減。就事件,立陶宛政府內部原來立場不一,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就事件指是個錯誤,並指事前並無人諮詢過他;而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仍不知悔改,早前更呼籲歐盟對抗中國!

不過,最新消息指,總統瑙塞達在日前表示,於1月6日已指示外長蘭茨貝爾吉斯,向他提交如何緩和與中國緊張關係的計劃。而日前(16日),指外長已向他提交緩和與中國緊張關係的計劃。

而蘭茨貝爾吉斯回應中亦確認了已向瑙塞達提交有關計劃,他指計劃包括與中國對話的某些具體途徑,同時他亦認為立陶宛和中央有希望在不久未來舉行峰會。但蘭茨貝爾吉斯亦話鋒一轉「否認退縮」,又指有意就中方對立陶宛的做法向世貿申訴。

就事件,大家點睇?

👍:不能原諒

😢:畀次機會佢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Gitanas Nausėda FB、TVB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