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疑為初選案被告吳政亨】
澳洲︰雙重國籍男子涉違國安
港府拒澳領事援助

2022年02月09日 16:00

澳洲方面指出,一名為澳洲與中國的雙重國籍男子,涉違《國安法》遭起訴,澳洲駐港總領事館曾提出與被告會面,卻遭拒絕。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受訪,提及一名有澳洲國籍的男子,涉違《國安法》而遭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於去年1月6日被捕。按照時間而言,由於當日是非法初選案被告遭逮捕的日子,因而猜測該男子為案件的被告之一。之前曾有媒體指出,吳政亨是澳洲公民,不過媒體始終未能證實該男子的身份。

傳理由為不承認雙重國籍

發言人表示,澳洲駐港總領事館曾提出與該被告會面,但當局指因不承認雙重國籍,拒絕相關要求。澳洲方面則有定期與被告的律師聯絡,並派人旁聽聆訊。

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有自身的法律規定,當局只要是依例而為,拒絕澳洲要求,絕非無理之舉。相關案件,香港法庭亦會公正審理,還各方公道,以正視聽!

原圖︰幫港出聲、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36031/即時-港聞-初選案-林卓廷放棄每8天上庭申保釋-吳政亨保留覆核權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