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布林肯老屈中國經濟脅迫澳洲!? 外交部炮轟:美國經濟脅迫堪稱教科書級別! 駁得妙!

2022年02月12日 16:00

美國近來有意無意地不停挑釁中國,繼早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強化對華競爭及更名台灣代表處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又於日前再次出言挑釁,老屈中國以經濟手段脅迫澳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事件於昨日(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炮轟有關說法。

趙立堅指出,中方對外國輸華產品採取相應措施完全合理合法,中方始終從本國相關行業合法權益和消費者安全出發,嚴格按照中國法律法規和世貿組織規則對外國輸華產品採取相應措施,故無可指摘。

趙立堅亦駁斥美方,指出所謂「經濟脅迫」的帽子是扣不到中方頭上,任何拉幫結夥混淆是非、惡意炒作的圖謀行徑都注定失敗,並說:「無論是在本地區,還是全世界範圍內,提到『咄咄逼人』,如果美國自稱第二,沒有一個國家敢稱第一。」

趙立堅亦強調,美方政客的有關言論純屬老調重彈,充斥着政治謊言,並直斥美方之所以渲染所謂「中國威脅」,目的是抹黑、打壓和遏制中國的發展,這充分暴露了美方根深蒂固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重申中方對美方有關表態表示堅決反對。


美國此舉似乎存心挑釁中國,撐中國反制無恥美帝!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趙立堅、布林肯twit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