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夏博義想到有今天嗎?

Kenny Fung 2022年03月04日 10:30

說書人:「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就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天經地義,夏博義在香港回歸僅僅數年便急於『發功』,阻撓香港就禁止分裂國家、竊取國家機密等立法,到底真正目的是甚麼?一張又一張關係網,我們能否從中得到答案?」



「曾經撰文支持『西藏自決』的夏博義,當初阻撓23條立法時,或者想不到今天有《港區國安法》利劍高懸。此番離港,是否踏上『不歸路』?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夏博義被指涉違反《港區國安法》,3月1日接受警方國安處警誡會面之後,即晚帶同家人乘搭飛機離開香港。《路透社》表示收到夏博義回覆,會返英國「探望母親」,未知離港前面容繃緊的夏博義,返到英國有否鬆一口氣?

夏博義的背景未必人人熟悉,但當年有份提名他出選大律師公會主席的,便是經常被稱為「漢奸」的李柱銘。夏博義上世紀90年代已經出任「香港人權監察」主席,曾有傳媒報道,「香港人權監察」長期收受「顏色革命」推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撥款。早在2002年,夏博義就聯同李柱銘、涂謹申等人奔走西方國家,游說外力反對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就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天經地義,夏博義在香港回歸僅僅數年便急於「發功」,阻撓香港就禁止分裂國家、竊取國家機密等立法,到底真正目的是甚麼?一張又一張關係網,我們能否從中得到答案?

2021年初,夏博義當選大律師公會主席,大眾才驚悉他是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曾任英國牛津市議員,在公會改選前才匆匆辭職。作為不折不扣的外國勢力,夏博義在中國香港「搵食」多年,卻膽敢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狂言要修改《港區國安法》,又為反中亂港勢力「出頭」批評法院裁決,牽引公會背棄專業,投進政治漩渦中五勞七傷。

曾經撰文支持「西藏自決」的夏博義,當初阻撓23條立法時,或者想不到今天有《港區國安法》利劍高懸。此番離港,是否踏上「不歸路」?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原圖:now新聞截圖、文匯報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3/02/AP621eb3fbe4b036dce998d5e1.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