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切莫將抗疫政治化

古月 2022年03月31日 22:30

古月:「大疫當前,香港沒有任何撕裂和分化的本錢,只有大家齊心抗疫,才能早日走出疫境。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將抗疫政治化,不要過份敏感地去揣測和解讀對政府客觀理性的批評和鞭策,更不要去抺黑和攻擊善意提出批評的人,以免做出親痛仇快的事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見到專欄作家屈穎妍撰文公佈父親死訊,就知道她要「大禍臨頭」了。果然不出所料,連日來一眾「黃絲」簡直就像吃了過期春藥一樣,異常興奮地就屈父病故一事進行冷嘲熱諷,說盡一切不堪耳的難聽說話,再次盡顯「黃絲」冷血、涼薄的本質。

都說「死者為大、死者為重」,尊重逝者,這是最基本的人性和道德。但自從2019年黑暴禍亂以來,一眾「黃絲黑暴」就開始喪心病狂地炒作、消費死者。從散佈「警察打死人」的謠言,至到太子站跪拜靠幻想虛構出來的「死者」,再到肆意嘲弄死者、慶祝生命的逝去......他們的所作所為,一次比一次冷血,實在令人懷疑,他們還知道什麼是人性嗎?  

倘若「黃絲」因為被屈穎妍的筆桿戳中「要害」而記恨屈穎妍,或許大家都不難理解。但「冤有頭,債有主」,「黃絲」如果心有不忿,何不光明磊落地站出來「口誅筆伐」屈穎妍?平日滿口公義,如今卻只會鬼鬼祟祟地躲在鍵盤後暗箭傷人、說一些泯滅人性的話,這根本就是卑劣、無能、變態和懦弱。

「黃絲」的所作所為固然可恨,但早已不令人意外,因為冷血就是他們的本性。但那些戴着政治有色眼鏡、批評屈穎妍是透過炒作父親死訊來達到某種政治目的人,更讓人心寒。抛開政治立場不說,第五波疫情爆發來,政府的抗疫表現如何,相信大家心中有數。大批長者冒寒風冷雨通宵在醫院門外等候求診、急症室內屍首遍布、亞博館內不能自理的患病長者一連廿多天沒有人為他們洗澡......這樣的悲劇之前幾乎每天都在香港上演,無論是專欄作家也好、升斗市民也罷,難道就不能說政府半個不字嗎?難道實事求是地批評一下政府,就是居心叵測、有政治目的嗎?

大疫當前,香港沒有任何撕裂和分化的本錢,只有大家齊心抗疫,才能早日走出疫境。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將抗疫政治化,不要過份敏感地去揣測和解讀對政府客觀理性的批評和鞭策,更不要去抺黑和攻擊善意提出批評的人,以免做出親痛仇快的事情。

最後,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文章僅代表作者立場)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18454/%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98%B2%E7%96%AB%E6%8A%97%E7%96%AB%E5%9F%BA%E9%87%91%E9%96%8B%E8%A8%AD%E8%BF%913%E8%90%AC%E8%87%A8%E6%99%82%E8%81%B7%E4%BD%8D-1-8%E8%90%AC%E4%BA%BA%E5%B7%B2%E4%B8%8A%E7%8F%AD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