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特首選舉,能者上!

古月 2022年04月08日 22:30

古月:「無意將林鄭月娥與李家超作比較,更沒有興趣探究什麼『文官治港』、『武官治港』。只知道,在2019年修例風波那段艱難的歲月,當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之時,時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迎難而上,果斷地率領香港警察及其他紀律部隊抵擋暴力破壞勢力,堅定地守護國家和香港安全,他所展現出的忠誠、膽識、勇氣和擔當,令人欽敬。由李家超擔任特首,相信香港市民有信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隨着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參選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特首選舉成為近日最熱門的話題。誰是「真命天子」、林鄭的功與過、以及新特首上任後香港能否否極泰來等話題,均引起市民熱議。
 
對於林鄭月娥的功與過,相信不同人士會有不同睇法。但不管怎樣,她認真勤力、親力親為,用心效力特區政府42載,這絕對是要給予肯定的。不過,2019年的修例風波,為香港帶來災難性撕裂和傷害;近兩年抗疫的拖泥帶水、尤其是第五波疫情造成死傷枕藉......這與林鄭月娥是否有直接關係,相信歷史自有公論。
 
與林鄭月娥的功過相比,下屆特首人選更加令人關注。綜合目前各方消息,現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是下屆特首的最熱門人選。無意將林鄭月娥與李家超作比較,更沒有興趣探究什麼「文官治港」、「武官治港」。只知道,在2019年修例風波那段艱難歲月,當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之時,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迎難而上,果斷地率領香港警察及其他紀律部隊抵擋黑暴破壞勢力,堅定地守護國家和香港安全,他所展現出的忠誠、膽識、勇氣和擔當,令人欽敬。由李家超擔任特首,相信香港市民有信心!
 
當然,作為抗擊黑暴惡勢力的主帥,李家超早已成為「黃絲黑暴」的「眼中釘」,相信他一旦參選特首,「黃絲黑暴」的抺黑和攻擊定會排山倒海地接踵而來。因此希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管理委員會等相關部門,能夠做好選舉部署和安排,慎防有「黃絲黑暴」破壞搗亂,確保選舉能公開、公平、公正地順利進行。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過:「要建立健全激勵機制,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確導向」。在筆者看來,香港特首選舉、特區管治班子乃至整個公務員團隊,都應落實這個機制。近年來,香港經歷了風風雨雨,特別是黑暴和疫情的衝擊,更是將香港搞到民不聊生;目前香港迫需一個真正「能者」來帶領香港走出困境。因此,希望今次特首選舉能夠實現「能者上」;更希望下屆特首能迎難而上,帶領香港走出疫境和困境,為香港開創美好的新篇章!

原圖:政府新聞網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