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傳媒人」不是犯法的護身符!

古月 2022年04月14日 23:00

古月:「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這就是法治的核心原則。香港是法治社會,貫徹落實國安法,保障國家及香港的安全,這是我們應有之責、應有之義。因此,無論是記者也好,傳媒老闆也罷,別再妄想打着『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幌子違法犯事、亂港禍港。因為,『傳媒人』不是犯法的護身符,『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但凡違法犯罪的,都會難逃法網,終有一日,你們要為自己的所為付出代價。」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資深傳媒人區家麟因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日前(11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當晚獲准保釋。香港記者協會(下簡稱「記協」)隨即表示關注,稱「憂慮事件將進一步損害本港新聞自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亦在社交平台發文,要求港府釋放區家麟。

 對於普萊斯和記協的反應毫不意外,因為在他們眼中,只要打着「傳媒人」的旗號,就可以凌駕法津、為所欲為。按照他們的邏輯,凡是立場偏頗、慣於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傳媒人或機構被捕或停運,就一定是「打壓新聞自由」、「寒蟬效應」,壹傳媒如是、立場新聞如是,眾新聞如是。至於涉事者是否觸犯法例、是否危害國家安全、是否有違新聞操守和中立原則,美國政棍和記協從不理會。也許在他們心中,譁眾取寵、政治炒作才是正務。
 
退一萬步而言,法治、新聞自由等等,統統屬於香港事務,跟美國沒有半點關係,美國沒有任何資格說三道四。普萊斯如此氣急敗壞地跳出來就區家麟被捕一事指手劃腳,再次充分暴露美國政棍其身不正、終日插手他國事務的無恥本質。再者,區區一個傳媒人被捕,美國政棍就如此緊張,究竟二人之間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與美國政棍的無恥相比,記協主席陳朗昇的舉止就顯得幼稚和可笑。作為記協主席,未見他在新聞界有甚麼建樹,相反,他光顧風月場所的新聞則是被人津津樂道。陳朗昇唯一能刷存在感的時候就是,每當傳媒人被捕時,他就跳出來吹噓一番,裝出一副勢要捍衞新聞自由的模樣。殊不知,最破壞香港傳媒專業形象的,正正就是被記協包庇力捧的「黃媒黑記」。難為陳朗昇還有臉面出來說三道四,簡直可笑!
 
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這就是法治的核心原則。香港是法治社會,貫徹落實國安法,保障國家及香港的安全,這是我們應有之責、應有之義。因此,無論是記者也好,傳媒老闆也罷,別再妄想打着「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幌子違法犯事、亂港禍港。因為,「傳媒人」不是犯法的護身符,「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但凡違法犯罪的,都會難逃法網,終有一日,你們要為自己的所為付出代價。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fbb58cc15230ea92267e43d7de74cb21/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628/_202106281945352349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