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爆眼有何好驕傲?!

說書人 2022年04月22日 22:30

說書人:「在此,我亦學他們裝作有學識般,就『爆眼』引經據典一下,我就引用顧城的《一代人》一詩:『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爆眼女之流,代表是一批忘祖之人,他們沒有用雙眼來尋找光明,而是將光明說成黑暗,既將白講成黑,亦將鹿說成馬。時至今日,走的走,拉的拉,總好過『有眼無珠』地在港活下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yu 9jorityhk

早前有「爆眼黃師」之稱的拔萃女書院前通識科教師楊子俊,踢保約3年後再次被捕,上次其所涉是暴動罪,今次再被捕的控罪是兩項非法集結罪,而且即捕即上庭。

不知道楊子俊是否以為踢保等於甩身?但綜觀其Facebook,他竟然將自己的經歷「著書立說」,在保釋後更在網上呼籲人買其書籍,叫「手足」幫補一下律師費,他似乎感覺到相當驕傲乎?

說書人本想深入探討一下這名「爆眼黃師」的心理,不過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就不便評論。不過講起「爆眼」,卻令說書人想起另一人,就是那個申覆核阻警調查的「爆眼女」。當年她借自己「爆眼」出鏡,結果是被拍下疑似現身機場,候機遠赴台灣,期間雙眼「炯炯有神」,與送機的親友更談笑自若。

由「出鏡」到疑似「出境」,從此消失在鎂光燈下,亦不再復見她在網絡上有何蹤影。

當日「爆眼女」在鏡頭前,雖然既戴黑超又戴Cap帽,但言語神情間就是散發出一種咄咄逼人的傲氣,彷彿要告訴世界「我爆眼,我自豪」般的氣燄。

然而,她如今去了哪?去了台灣嗎?不知道。

但真不知爆眼有何驕傲?他們大概是以為自己是為了「香港人」而爆眼?為了香港更好而捲案?認真狗屁不通的邏輯!哪有為了自己的家好,涉嫌違法,甚者「打砸搶燒」自己的家?

他們經常拿魯迅「拆屋效應」來合理化自己所為,「拆屋效應」是一種談判的心理學,魯迅在《無聲的中國》一文中寫道:「中國人的性情總是喜歡調和、折中的,譬如你說,這屋子太暗,說在這裡開一個天窗,大家一定是不允許的。但如果你主張拆掉屋頂,他們就會來調和,願意開天窗了。」

這說明了甚麼呢?提出條件的人真的會拆屋嗎?擺明不會啦!只是一種談判上的技巧而已,言語上的「威迫」而已,有點像《博弈論》矣,是一種談判的藝術罷了,並非真的走去拆屋,故有人稱要為了自己的家好而去「打砸搶燒」,他們真的是愛這個家嗎?

在此,我亦學他們裝作有學識般,就「爆眼」引經據典一下,我就引用顧城的《一代人》一詩:「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爆眼女之流,代表是一批忘祖之人,他們沒有用雙眼來尋找光明,而是將光明說成黑暗,既將白講成黑,亦將鹿說成馬。時至今日,走的走,拉的拉,總好過「有眼無珠」地在港活下去。

原圖:Now新聞截圖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f26ff51d8dde8d5b7b0b8228d5f0f814/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526/_202105260725491079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