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絕不允許美國公司 成為打壓香港工具

文武 2022年04月25日 22:30

文武:「由Google關停李家超YouTube競選頻道之事反省,政府有必要重新審視採用的各類資訊服務平台,應盡可能地不使用有機會傷害香港的美國公司產品和服務。本港公共機構、社會機構,以及企業和個人,也應盡可能地避免使用這類產品和服務。」



「另外,從維護安全的角度,政府也有必要重新審視這類外國公司在港運作情況,不能允許在港運作的公司,成為打壓香港的政治工具。」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特首選舉候選人李家超的YouTube競選頻道日前突然被關停,YouTube母公司Google承認,因須遵守美國制裁法律,而做出該項舉動。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美國有關公司以遵守制裁為籍口,甘當美國政府干涉中國內政的政治工具,形容此舉完全錯誤及無理。這宗事件值得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留意,鑑於部分公司有可能隨時成為政治打壓香港的工具,政府部門應盡量避免使用這些公司的服務,也須從安全的角度,重新審視這類公司在香港的運作。

自特區政府落實《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美國曾多次制裁特區政府官員,李家超早在一年多前已被美國無理制裁。正如李家超所說,美國的所謂制裁,是霸凌行為,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官員,都應該竭盡所能,維護自己國家的安全,相信美國也會這樣要求他們的官員。

美國的制裁無理,但只能是徒勞,不會阻礙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履行職責,維護國家安全。值得注意的是,這次Google以須遵守美國的制裁法律為由,關停李家超YouTube競選頻道的做法,令人難以接受。美國公司須遵守美國的制裁法律,難道他們在香港運作時,就不須遵守香港的法律嗎?

《港區國安法》第二十九條明文規定,與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或者直接或間接接受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的指使、控制、資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對香港特區或者中國進行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即屬犯罪。Google無理關停李家超競選頻道的行為,有否觸犯《港區國安法》,值得有關部門調查。

這宗事件亦已敲響了警鐘,香港特區政府、各公共機構、社會機構,以及各企業和個人,在選用互聯網資訊服務時,必須要小心慎重,避免成為美國政治干擾香港事務的工具。

立法會議員陳學鋒於4月22日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指出,不少政府應用程式均使用Google地圖,如果Google變成美國制裁香港的工具,會否擾亂香港的交通安全?這並不是杞人憂天,相反,這是很值得政府部門認真思考的問題。

世界正處於百年大變局之中,許多事例已經證實,美國為了自身的政治目的,是不會守規矩,也不會講道義的,美式雙重標準早已馳名全球。遠的不說,就以這次關停李家超競選頻道,打壓其選舉工程為例,就是公然破壞言論自由、資訊傳播自由和網絡空間公平公正秩序,無理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選舉。可以預見未來一段時間,香港仍將會遭受美國以各種名目、各種理由的打壓,必須要做好準備,避免損失。

由Google關停李家超YouTube競選頻道之事反省,政府有必要重新審視採用的各類資訊服務平台,應盡可能地不使用有機會傷害香港的美國公司產品和服務。本港公共機構、社會機構,以及企業和個人,也應盡可能地避免使用這類產品和服務。

另外,從維護安全的角度,政府也有必要重新審視這類外國公司在港運作情況,不能允許在港運作的公司,成為打壓香港的政治工具。

原圖:素材網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854bc2fe366e46cf9127cab4018a5952/stheadline/news_res/2021/08/06/661001/i_src_05376192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