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英外相「惡犬先吠」 台灣問題要提高警惕 

施梓山 2022年05月04日 19:00

施梓山:「英國媒體爆出英美兩國高層早前已秘密開會,討論如果美國因台灣問題與中國交戰,英國將扮演什麼角色,以及相關的應對計劃。山雨欲來風滿樓,誰密謀製造山雨,誰在台灣問題上搞風搞風,如今不止是呼之欲出,而是已露出枱面!英美連台海戰爭的應對計劃也已經開始籌劃,中國加速軍事建設包括提升核武能力,又怎能不跟上形勢發展呢?」

「卓慧思代表英國對中國統一問題作出了迄今為止最為露骨、最明目張膽的指手畫腳。雖然這是一場美國跟班嘍囉不自量力的拙劣表演,但大家仍是要提高警惕。卓慧思的口出狂言固然有其個人因素,但背後的文章亦不容小覷。主子未到,惡犬先吠,狐假虎威,這是古今中外的通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英國外相Liz Truss的中文譯名叫卓慧思,但她口沒遮攔大嘴巴,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卓越的智慧或心思。作為一個國家的最高級外交官員,該有的方言矩行她一點也沒有,反而沉迷於逞口舌之強,到處煽風點火,大英帝國沒落確有其原因。 

卓慧思屢次因口不擇言闖禍,三月初,俄羅斯突然提高核武戰備狀態,引起一陣緊張,普京當時明言是對「卓慧思胡說什麼北約可能捲入衝突」之回應。面對戰爭流血衝突,這個英國外相不是幫忙撲火,反而是添柴撥火,這種心地,是教科書級的厚黑學。 

俄烏戰爭下生靈塗炭,傷亡的都是斯拉夫人,英美兩國卻樂於坐山觀虎鬥,不斷加碼向猶太裔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供各式各樣的武器,務求將戰事拉長。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甚至毫不諱言,美國就是希望藉著這場戰爭,拖垮俄羅斯的國力,至於這場戰爭最終會導致多少家破人亡?反正沒有一個是英美大兵,倫敦和華盛頓的政客根本漠不關心。精人出口,笨人出手,中文有句話叫做冤大頭,真令人為無辜的烏克蘭老百姓感到無限唏噓和痛惜。

俄烏衝突的肇因,英美主導下北約的無節制東擴,是公認的一大元兇。美國早有學者指出,北約在這場衝突中並不是無辜的旁觀者。而作為英國外相的卓慧思,在歐洲放的火仍在猛燒,又突然將火頭拋向亞洲,日前在倫敦一場演講中竟將矛頭指向中國,拿屬於中國內政的台灣問題指手畫腳。卓慧思說了些什麼呢?她說,「北約應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又警告「中國必須遵守規則,如果不守規則,中國就無法繼續崛起,因為中國需要跟西方的G7集團進行貿易,而G7佔有全球的一半經濟量,擁有話語權……」云云。 

夜郎自大、蚍蜉撼樹、不自量力,說的就是這位英國女外相。卓慧思點名挑釁中國,又滿是居高臨下的訓斥口吻,態度可謂傲慢至極。但傲慢是需要有條件基礎的,面對中國,英國有這種傲慢的本錢嗎?像卓慧思這種鷹派政客,每日仍然沉醉於發「日不落國」的帝國白日夢,不知世界今夕是何夕,實在可笑。

中國如今是世界第一大貿易國、工業國、農業國、外匯儲備國,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亦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GDP是英國的五、六倍……單是這些硬數字,卓慧思還憑什麼居高臨下警告、教訓中國?今時今日,14億中國人還會接受卓慧思這種帶有白人優越感的無禮傲慢和胡亂指責嗎?更何況,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統一是全體中國人的共同意志,怎樣統一是中國人自己的家事,幾時輪到沒落的大英帝國加把口? 鼓吹北約把手伸向東方,甚至大言不慚說北約應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這是一種沒有照鏡的盲目狂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回應得乾脆利落:「北約已經搞亂了歐洲,難道還要搞亂亞太、搞亂世界嗎?」北約在歐洲點燃了烏戰的大火,製造了無數死亡,令幾百萬烏克蘭人淪為流離失所的難民,這種作孽還不夠?還要走來亞洲再製造一次災難? 

英美討論台海戰爭應對計劃 

至於卓慧思提到G7佔全球一半經濟量,以為這樣就可以唬嚇中國,對中國頤指氣使,再一次印證西方慣性的無知和自大。美國為了壓抑國內的急劇通脹,最近已經日日放風,準備降低甚至取消對相當一部份的中國貨品徵收關稅,這等於美國在對華的貿易戰中也要向現實低頭,對中國放下身段,試問作為美國跟班的英國外相,有什麼條件也文也武? 

卓慧思鸚鵡學舌,跟足美國以說教口吻警告中國遵守國際規則,更是自暴其短。套用汪文斌在記者會的兩句回應,就是「中國只會遵守的是以聯合國憲章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規則,而不是個別小圈子、小集團的「家法幫規」,即可直斥其非。英美僭建的所謂「國際規則」,經常龍門任搬,中國也好,其他國家也好,都沒有義務遵守,否則就是中了英美圈套。 

英國媒體爆出英美兩國高層早前已秘密開會,討論如果美國因台灣問題與中國交戰,英國將扮演什麼角色,以及相關的應對計劃。山雨欲來風滿樓,誰密謀製造山雨,誰在台灣問題上搞風搞風,如今不止是呼之欲出,而是已露出枱面!英美連台海戰爭的應對計劃也已經開始籌劃,中國加速軍事建設包括提升核武能力,又怎能不跟上形勢發展呢? 

卓慧思代表英國對中國統一問題作出了迄今為止最為露骨、最明目張膽的指手畫腳。雖然這是一場美國跟班嘍囉不自量力的拙劣表演,但大家仍是要提高警惕。卓慧思的口出狂言固然有其個人因素,但背後的文章亦不容小覷。主子未到,惡犬先吠,狐假虎威,這是古今中外的通理。 」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84171750200896&set=a.370231074928297

https://www.facebook.com/7972991316/photos/pb.100044154143688.-2207520000../10158690579786317/?type=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