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六十七集 莫斯科號沉沒的啟示:海軍攻防戰走向新模式?

2022年05月09日 19:30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早前意外沉沒,烏克蘭宣稱,該艦艇是被烏軍發射的兩枚反艦導彈擊沉,若烏方所指屬實,莫斯科號就是繼 1982年英國潛艇擊沉阿根廷貝爾格拉諾將軍號巡洋艦後,最大型水面戰艦被擊沉。

導彈之矛明顯強過艦艇之盾,事件在軍事界引起廣泛討論,美國海軍近日更公布新版「30年造艦計劃」,除了採購新型戰艦外,還計劃在2027 年內將現役22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全數退役封存。

「莫斯科號」事件是否標誌當代海軍已步向沒落?對中國海軍發展和戰略部署將產生怎樣的影響?海軍攻防戰未來會否走向新模式?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及劉瀾昌同大家精闢分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Ry-zT2MSyBE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