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兩國關係轉差諉過於華 美駐華大使誣衊中國有「侵略行徑」

2022年06月17日 21:00

美國為針對中國,不惜抹黑誣衊中國有「侵略行徑」。近年來中美相爭,愈見激化,原因正是美國對華,興風作浪。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卻在美國智庫活動上大打「台灣牌」,指大陸侵擾台灣周邊區域,同時間對台言論亦見升級,甚至批評中美關係的改變,是因為中國在近5至10年的「侵略行徑」。

傳美安排拜登與習近平電話會談

就台灣議題上,美國小動作多多。美國國務院網站曾更改有關「美台關係」的論述,當中刪除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以及「美國不支持『台獨』」等表述。但及後又重新列有「美國不支持『台獨』」的字眼。

伯恩斯在活動上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未有改變,並指大陸沒理由對台出動武力、恫嚇或者脅迫。不過,他指出中美關係陷入50年來的低點,並卸責中國,指中國在近5至10年間,出現新的「侵略行徑」,明言中國在太多地方具侵略性。不過,伯恩斯指出兩國競爭毋須發展為對抗。

此外,有指美國正安排總統拜登,與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談。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中國彰顯主權,豈算是侵略?反而美國不斷為台獨推波助瀾,才是別有用心,更促使中美關係轉差,試問責任怎會在中國身上?而且美國屢施制裁,干預他國內政,這不才是「侵略行徑」嗎?

 

原圖︰Ambassador Nicholas Burns Twitter、無綫新聞截圖
https://twitter.com/USAmbChina/photo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